今年全国汽车销量预计将超1500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今年全国汽车销量预计将超1500万辆
2010年02月24日 08:47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近期连续下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升级改造示范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培育二手车市场和提高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水平将成为有关部门今年的工作重点。

  “今年,我们将继续积极培育二手车市场。”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介绍,今年将推动建立二手车临时产权登记制度,开展二手车增值税税收方式调整政策研究,为二手车流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常晓村说,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去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410万辆,同比增长28%,“与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1至3.5倍的比例相比,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不足新车销量的三分之一,发展潜力巨大”。

  在整个汽车消费方面,常晓村说,他看好今年的汽车消费,预计今年汽车销售增速能持续两位数增长,销量将超1500万辆。

  针对消费能力被提前释放,汽车消费增速减缓的担心,常晓村说,今年的相关政策力度不但没有减弱,还有所增强。包括可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金额已从原来的3000-6000元提高到5000元—1.8万元,购置税优惠按7.5%征收等,都将进一步撬动汽车消费市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