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虎年抢跑 2月车市不仅是“召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虎年抢跑 2月车市不仅是“召回”
2010年02月25日 09: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正逢春节节点,相较1月新车频发的热闹景象,整体车市略显平淡,却也不乏热点话题,丰田召回事件引发“多米诺效应”,本田、法国标致等厂家继丰田后也开出了召回“清单”。各大车界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纷纷对此展开激烈舌战,一时之间,丰田被推向风口浪尖。

  在国外,召回事件由来已久,并非新鲜话题,从1966年美国最早开始对有缺陷的汽车进行召回、1969年日本开始实施汽车召回制度、1992年韩国开始进行汽车召回,到法国实施汽车召回制度,再到我国车企开始进行汽车召回,都在进一步督促车企、汽车行业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召回制度,而随着汽车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任何汽车产品都会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往往,许多被召回的汽车实际上并不存在行驶方面的安全隐患,召回更多的是为了改进汽车的机动性能和配置,目的是让汽车的质量更好,让消费者更加满意。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次成功的召回丝毫不会对厂商及其产品的形象造成危害,相反,将有利于增强人们对厂商的信任度和忠诚度。

  而2月的丰田“召回门”事件,却由于召回数量之巨,影响力之大,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丰田俨然已成为众矢之的。丰田“召回门”是炒作,还是阴谋论?由“召回门”引发的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信任危机,以及车企如何在产能扩大的同时确保车辆的质量等问题,均值得我们深思,这些将是2010年车市需要深讨下去的话题。

  2月份,除了沸沸扬扬的丰田“召回事件”外,我们也该将目光投向自主品牌。随着自身实力的增强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自主品牌已在“狠狠”发力:吉利将全面收购中誉汽车,开始进军国内专用车市场;一汽夏利与一汽签署发动机的技术许可协议,深研技术。自主品牌虎视眈眈,希望在虎年“大跃进”。

  此外,与去年相比,2月份原本应是车商的销售旺季,却表现出旺季不旺的现象,这是由于正好恰逢春节节点,而车市消费在前几个月已经提前释放了,而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今年车市发展明显放缓,整个车市趋冷。

  2月即将过去,从3月开始,新一轮的新车上市热潮又将到来,3月如何?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