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目前仍正常销售 卡罗拉或成下个被召回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内目前仍正常销售 卡罗拉或成下个被召回者?
2010年02月25日 10:0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伊始,全球汽车制造业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也引发了大范围的讨论。近4个月来,日本丰田公司接连曝出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型,合计850万辆。就在18日美国监管当局表示,将对丰田发动第5起有关质量的公开调查,矛头直指丰田旗下最畅销车型卡罗拉。而丰田公司也已明确表示:“正对卡罗拉的动力转向系统展开调查,有可能宣布召回。”

  丰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继丰田泥足深陷后,本田月初宣布,因北美、日本市场部分汽车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自2月10日起,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逾43万辆问题汽车。专家认为,完善的法律法规,已使国外汽车召回向常态化发展。

  国际市场

  丰田否认刹车系统存在缺陷

  2月23日,美国媒体公布,将派出最佳10人陪审团,辅助案件进行审理,在美国已有赔付的先例,而国内却迟迟没有动静。

  面对最近日渐加深的“召回门”不良影响,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已经站出来表明态度:“希望这是丰田化压力为动力的开始”,但愿丰田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召回门”是丰田2010的悲剧,当然也是全球汽车工业的悲剧,同时也给我国的汽车业敲响警钟。

  此次如果不是美国监管当局对丰田发动几起有关质量的公开调查,丰田公司是被动的、是迫于无奈才采取召回的,整个事件发展的历程十分明确的表明了这个观点。

  据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报道,丰田北美公司的销售主管吉姆·兰兹将于当地时间23日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就丰田汽车的大规模召回问题作证。根据事前公布的书面证词,兰兹就未能及时应对顾客有关刹车踏板等问题的投诉表示“承认过错并道歉”。关于被怀疑导致车辆意外加速的电子刹车控制系统,兰兹表示:“坚信不存在问题。”

  销售下滑迫使北美减产

  据外电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曾在去年7月成功与美国政府谈判,通过减少召回某些存在踏板设计缺陷的车型使该公司因此共节省1亿多美元,当时丰田已收到关于意外加速问题的投诉,但在召回时仅将问题归咎为踏板失灵。目前,这些文件已递交给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

  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导致其销售下滑,日本丰田汽车于22日宣布,将在3月~4月间削减法国工厂的产量,并对两家英国工厂暂停生产的实施期限延长一段时间,此外,丰田也将会开始减少在美国的产量。

  国内市场

  广州仍正常销售车主担心安全问题

  继普锐斯、RAV4接连召回后,去年全球范围内售出近130万辆的卡罗拉也卷入了召回风波。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问题车辆召回进展与产品质量改善情况。负责质量管理的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表示,丰田公司正对旗下品牌卡罗拉的动力转向系统展开调查,有可能宣布召回。

  卡罗拉去年内地销量达到160939辆,广州保有量预计超过4万辆,是十大最畅销车型之一。近日,多位车主致电《信息时报》咨询,究竟卡罗拉是否会召回。卡罗拉车主刘先生表示,他开车老觉得刹车踏板偏软、刹车距离偏长,一度让他很担心。记者了解到,广州本地经销商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关召回的通知,因此各型号卡罗拉目前仍正常销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