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超豪华车销量967辆 富二代是主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09年中国超豪华车销量967辆 富二代是主体
2010年03月17日 10: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拥有百年历史、价值超过200万人民币的超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消费人群一直具有着神秘色彩。近日,新华信公布了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中国超豪华品牌销量为967辆,购买这些价值不菲的超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大致有三类人,一类是奋发向上的商业精英,一类是功成名就的富豪,还有一类是享受生活的富二代。

  根据统计,尽管2009年较2008年有所下滑,但是从单月订车来看,2009年实际的订单仍然呈上升趋势。由此可以预见,2010年超豪华车销量将保持增长。

  宾利、玛莎拉蒂和法拉利名列三强

  这次统计的豪华汽车品牌包括法拉利、宾利、迈巴赫等10个品牌,价位都在200万元以上,尽管保时捷跑车很多属于超豪华车,但由于卡宴在中国销量很大,为突出显示超豪华车市场现状,因此未将保时捷列入超豪华车中。

  从品牌销量来看,宾利、玛莎拉蒂和法拉利是超豪华车销量前三强,分别为386辆、226辆和147辆,合计市场份额达到78.5%,接近八成。从增长速度看,2009年多数超豪华车品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但阿斯顿马丁和迈巴赫增长很快,分别实现了54辆和34辆。其余两个品牌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分别为76辆和44辆。

  “富二代”是主体消费群

  实际上,众多超豪华品牌在谈到中国最有潜力的用户时,都不约而同的提到“富二代”以及“我们的目标用户应该是金字塔顶端的人群”。

  在中国市场上购买这些价值不菲的超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大致有三类人,一类是奋发向上的商业精英,一类是功成名就的富豪,还有一类是享受生活的富二代。 三类人中,其中富二代增长非常快,而且是非常抢眼的人群,正是由于富二代的出现,超豪华轿车的用户年龄出现向下延伸的趋势。

  调查发现,超豪华车用户群体的年龄集中在25-60岁之间,其中,50岁以下车主的比例占一半以上,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

  从排量来看,2009年豪华品牌6.0L以上车型占到52.5%,是超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如宾利Mulsanne所有车型都搭载一台6.75升V8引擎,最大功率50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020牛米/1800转。

  中国超豪华车消费仍难抵美国

  统计显示,2006年开始,中国市场超豪华品牌消费需求一直比较旺盛,其中2006年至2009年分别达到315辆、688辆、1075辆和976辆,2007年增长一倍以上,2008年度达到高点,超过一千辆,2009年销量有所下降,但是从单月的订车情况看,增长需求仍然良好。

  尽管如此,与美国同级别市场相比,中国目前的1000辆市场规模要达到美国的2009年7500辆规模还有很大差距,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从这次调查统计来看,超豪华车销量超过10%的区域有北京、上海、浙江三个省市,这些省市无论是人口规模,还是GDP,在全国范围内的排名都比较靠前。可以说,这些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超豪华车市场的消费。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这些商业人士未来还会持续增长,并将有效地带动中国超豪华车市场的增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