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本周五开展 消费者关注指数急速攀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车展本周五开展 消费者关注指数急速攀升
2010年04月21日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在即,无论是国际顶级品牌还是本土汽车品牌,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希望将本次车展作为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跳板。

  与汽车厂商的热情参与相比,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正在随着购买力的加强而不断提升,这种购买意愿也通过搜索引擎日益显现出来。据搜索引擎百度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车展前两个月,百度汽车行业指数以每月100万的数量级急速攀升。而在过去的2009年里,消费者的汽车行业关注度指数也在稳步上升,同比增幅高达60%。

  汽车行业指数的变化不仅印证了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热情,也准确反映了消费者的购车态度。百度发布的汽车行业报告就显示,价格仍然是影响大多数购车者的主要因素之一,关注度高达20.42%;口碑评价在售前关注点中位居第二;另外紧凑型车的关注度在全年均高于其他级别车型。

  进一步的研究发现,汽车的购前搜索量与当月销量保持着非常高的相关性,这是因为消费者在决策前需要大量资讯和反复比较,随着信息需求越来越明确,所需信息与购买也越来越相关,价格、购买渠道等购前信息就受到更多关注。

  当前,每五个搜索引擎用户中就有一个关注汽车相关信息,购车前搜索汽车相关信息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一种习惯。王万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