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集团:并购是打破外企技术垄断好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赛集团:并购是打破外企技术垄断好方式
2010年04月30日 17: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2日,第八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德赛集团作为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应邀出席。德赛集团董事长、总裁姜捷应本次论坛特邀,就本年度论坛“并购重组”的主题,在演讲中指出:中国成为汽车制造第一大国,是全球产业格局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他强调,德赛并购西门子VDO(惠州),是中国企业在这一趋势下的主动行为。

  他认为,其中特别突出的是海外零部件公司在中国获得巨大的发展,尽管外商企业独资化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国内企业对高附加值产品的介入,但却使更多的核心技术产品进入到国内;另外,周围本土零部件企业的崛起,在中国汽车消费需求大幅度增加的背景下,众多中国公司把握自我争取发展中的主动地位,依靠兼并重组形成规模效应,实现快速扩张。而德赛收购西门子VDO(惠州),也是这一趋势的真实写照,经过两年谈判,德赛抓住外方股东业务全球重组的有利时机,行使股东优先收购权,完成了收购。德赛的此次并购是国内企业打破技术垄断的一种比较好的方式,高端汽车电子有高投入、周期长的特点,德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姜捷介绍,在收购西门子VDO外方全球股权之前,德赛已在汽车电子及部分零部件行业经营多年,比如后装市场的汽车音视频及导航产品,部分精密冲压冲塑件等。在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方面,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绿色交通大巴中得到批量应用,目前已供应给十几家整车企业,多个试点城市。

  德赛为什么会去收购这个公司?德赛看重它哪些方面?姜捷在本次论坛上透露,德赛看重的就是它的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还有很强的产品测试验证的能力;其实,早期西门子VDO(惠州)就是全球重要的一个关注重点,该公司曾经合并了西门子VDO在匈牙利和新加坡的业务,形成了全球一流的技术研发中心和产品制造中心,拥有符合国家和欧美标准的高标准实验室。20多年来,该公司已为各类整车企业成功提供超过1200款产品。

  姜捷最后表示,德赛将继续打造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平台,加大研发投入,把握高端汽车电子领域的发展趋势,导入同步开发、超前开发的理念,将朝着功能多样化、技术一体化、系统集成化、通信网络化等方向发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