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购买补贴等鼓励政策将出台 新能源车受捧加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私人购买补贴等鼓励政策将出台 新能源车受捧加价
2010年05月11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5月5日在一份有关节能减排的文件中明确提出“全面推广节能汽车,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使得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等鼓励政策即将走上前台。这使得在前两个月里比亚迪和广汽丰田在东莞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再次受到关注。

  细则出台新能源汽车逐渐进家庭

  据了解,此次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将是对去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细化。

  对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进行补贴,意味着政策层面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家庭”的开始。其中关键又是补贴额度的确定。据了解,对购买每辆车的最高补贴额将达6万元。分析人士多认为,补贴必须能基本弥补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产品的价差。

  对此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东莞不是补贴的试点城市,但是相对于高油价的时代,消费者还是比较理智的,因为新能源汽车除了体现环保之外,更多的是用电或是气来代替汽油,这将会使得新能源汽车将会在未来受到更大的关注。

  汽车专业人士张小军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一个趋势,新能源的代名词目前还只是局限于电动车为主,随着新能源车性能的不稳定及配套设施的相对不成熟,加上价格比常规动力车型价格甚高,目前一阶段可能仍还比较淡寂,真正享受补贴的人还不多,随着技术的成熟及配套设施的完善,新能源汽车势必将成为车市的一大新亮点。

  市场表现:新能源汽车面临抢购潮

  记者也从比亚迪官方了解到,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自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以来,终端已售出14辆,订单总量已逾500多辆。面对抢购潮,F3DM终端加价达到了5万元。

  “凯美瑞目前在东莞还没有补贴,销售一般,我们4S店每个月销四五辆左右。前来试驾的人很多,但是买的人还是比较少”。广汽丰田华美店市场部经理黄韬表示。

  据比亚迪官方表示,F3DM低碳版率先在深圳的6家A1网经销商铺货,掀起了一轮全球新能源汽车爱好者、全球各汽车企业争相来深圳购买的抢购潮。

  据经销商介绍,为了缓解目前遇到的供需矛盾突出的局面,F3DM实际售价比16.98万提高了5万元;而且相对比亚迪旗下的其他车型相比,F3DM低碳版的预订时间也相对要长一些。“比亚迪F3DM在东莞目前还是比较受到关注的,但是该款车型均需订购”。东莞比亚迪经销商表示。

  相对于其他汽车的价格,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还是相对要贵了很多,但是逐渐普及后,众多商家均表示看好未来的市场。“这主要有几个原因所决定,一是油价继续上涨,二是政府出台消费补贴鼓励新能源车消费,三是产能增加,电池成本进一步下降,从而会使得这个趋势一定会增加”。广汽丰田华美店市场部经理黄韬分析认为。

  在莞销售的两款新能源汽车车型介绍

  目前在东莞上市与销售的两款新能源汽车均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大众的关注,而且为了使得新能源汽车更深入人心,两款汽车的经销商均推出了不同的营销方式。如广汽丰田华美店就推出了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的将获送万元礼包,包括8000元的汽车精品赠送和2000元的现金折扣。比亚迪F3DM方面则因为缺货而加价。

  凯美瑞混合动力最大功率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9.5秒;根据广汽丰田的测试显示,60-80km/h的中段加速时间为2.58秒,具有卓越的中段加速性能,但90km/h定速行驶油耗仅为5.4L/100km,包括都市路面行驶状况在内的综合油耗仅为6.0L/100Km。其加速性能可媲美3.5L V6发动机,但油耗不输于低排量的小型车,比同排量车型可省油达40%。

  作为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低碳版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并装载了全球首创车载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其1.0L的发动机配备电机可以达到2.4L以上的动力,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节能环保先锋车型。

  F3DM低碳版在普通家用电源上慢充也只需7小时,而纯电动模式下,其城市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完全满足日常上下班的要求,这无疑对普通消费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钟宏连)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