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豪车"三剑客"逐鹿中国市场 居安思危力保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欧洲豪车"三剑客"逐鹿中国市场 居安思危力保市场
2010年05月11日 1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普华永道日前披露的报告称,2010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同比增幅超过50%,汽车销售大战的序幕已经拉开,豪华汽车更是对争夺市场份额不敢有丝毫怠慢。欧洲三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公司、奥迪及戴姆勒公司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对开辟中国这个新兴市场雄心勃勃,志在必得。

  战绩不菲各领风骚

  三家欧洲汽车巨头中,奥迪在中国市场暂时处于领先地位,这得益于其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奥迪公司负责营销及市场的执行董事萧绅博表示,2010年中国可能取代德国成为该公司最大的销售市场。继今年一季度奥迪在中国销售51449辆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7%后,奥迪5月6日发布业绩报告称,4月份奥迪在中国销售汽车19606辆,同比上涨61%,已超过在德国本土19124辆的销量。

  宝马集团近期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现在、将来都是全球最有吸引力的汽车市场之一。”宝马汽车销售总监罗伯森表示,2010年中国将取代英国成为该公司第三大销售地。目前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第四大市场。宝马集团称,公司预计2010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将由10万辆增至12万辆。200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出售汽车逾9万辆,2010年第一季度其销量增长了100.5%,达到36579辆。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5月10日发表声明称,继第一季度在中国销售24100辆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2%后,4月份其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5%,达到创纪录的11040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预计,2010年在华销售汽车将超过10万辆。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希望今年或明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宝马。

  居安思危力保市场

  在全球经济危机中,中国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推动了中国新车市场的旺盛需求,使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近50%,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对于业内人士提出的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过热的担忧,欧洲豪华汽车制造商反应各异。

  宝马汽车公司因美国豪华车需求锐减而遭受严重打击,其首席执行官雷瑟夫已对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发出警告。他说,要避免过于依赖单一销售区域,保持全球性销售结构的平衡很重要。金融危机爆发前美国曾是宝马全球最大销售市场,而今不如昔的美国经济让宝马饱受损失。

  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则对中国未来汽车市场信心满满。他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成绩显著,对中国将继续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持乐观态度。

  另有豪华汽车制造商的高级管理人士指出,中国汽车市场对售后服务的需求高于欧洲。虽然中国不乏有兴趣加盟汽车经销商的投资者,但要找到充足的称职员工,提供必不可少的售后服务,是个非常大的问题。(陈听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