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经销商预测下半年厂商会联手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七成经销商预测下半年厂商会联手降价
2010年05月18日 15: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全国乘联会公布了今年前四个月的产销报表。统计显示,库存量增加了99.96万辆,其中乘用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435.68万辆和369.28万辆,较去年同期累积分别增长64.12%和29.63%,库存量增加66.40万辆。

  证券研究员林芳对记者表示,库存数据包括了已经卖出但还未上牌的车,因此实际的库存量要稍微小一些。正常的经销商库存为1-1.5个月的销量,目前的库存大概在0.75个月,仍处于可容忍范围之内,但市场需警惕6至7月份传统淡季内库存量的扩大。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以来一线市场经销商库存压力开始逐渐凸显,而新华信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也显示,98%的经销商认为国内汽车市场的库存压力,将会或者有可能会高于去年同期。认为自身库存压力将会或有可能高于去年的经销商比例同样高达90%,由于库存压力不断增加,高达97%的经销商认为,下半年将要或者有可能出现价格战。仅有2%的经销商认为今年车市的库存不会高于去年,同时仅有3%的受调查者认为价格战将不会出现。而认为价格战一定会出现的经销商高达53%。

  此外,在新车的市场价格方面,有73%的经销商认为由于产量的不断增大,下半年将会出现厂商联手降价的情况。70%的经销商也认为由于同城经销商数量的不断增加,竞争将日趋激烈。(沈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