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困境难解 通用汽车可能下周一申请破产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财务困境难解 通用汽车可能下周一申请破产保护
2009年05月28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5月5日,通用汽车公司称,4月份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0%,至151,084辆,创下了该公司中国月度汽车销量之最。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通用汽车财困难解,预料将在下周一(6月1日)或之前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已就一项新的重组方案达成共识,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股份将高达70%。

  通用汽车的债权人要在周三的限期前同意将270亿美元的债项转为10%通用汽车股份,但据悉“债换股”计划反应冷淡,所以通用汽车极有可能在下周一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政府已向通用汽车注资200亿美元,但通用汽车要成功透过破产保护重组的话,美国政府最少要再向通用汽车发放500亿美元。消息人士周二说,尽管UAW降低了要价,但通用汽车仍需要相当多的资金维持营运。

  这些人士说,政府高达500亿美元的资金中,包括通用汽车上周向财政部申请的76亿美元用于6月1日之后的运营资金。这笔资金将在破产保护期间为通用汽车以及所谓的“Newco”提供资金。后者是重组后的通用汽车,由Chevrolet、Cadillac、Buick和GMC等具有竞争力的品牌组成。

  这笔资金用来支付通用汽车的经营成本,以及支付律师费、顾问费和其它人工费用,还可能用来支持通用汽车在破产中留下来的所谓“坏公司”或“老公司”的资产。那些资产将被出售或清算。

  UAW工会将拥有最多2成通用股份,《华尔街日报》指工会将取得17.5%股份,债权人和其它人士会得到其它股权,但股东的股权将会完全被摊薄。政府则拥有7成的股权,较之前估算的要多。

  美国政府的计划还要求足额偿还通用担保借款人的债务,其中包括欠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等银行的约60亿美元,这将消除一大障碍,快速实施破产重组。

  知情人士说,担忧通用前景的工会选择了较低的持股量,以换得能提供年收入的优先股以及通用汽车25亿美元的债券。分析员指出,通用的债权人已预料通用几近破产,是美国历来最大宗以及最复杂的重组个案。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