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汽车年产量将超1200万 推动车企兼并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张德江:汽车年产量将超1200万 推动车企兼并重组
2009年09月27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9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时表示,预计今年中国汽车产量将突破1200万辆,保有量达到7500万辆。张德江强调要切实抓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贯彻落实,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

  张德江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大,同时能扩大就业、拉动消费。加快提升我国汽车工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意义重大。要切实抓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贯彻落实,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工业发展道路。

  张德江强调,汽车零部件是支撑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我国汽车产量预计突破1200万辆,保有量达到7500万辆。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要抓住机遇,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把质量关,努力提高产品水平和可靠性;坚持技术改造,重点支持发展提升整车性能的关键零部件,努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坚持自主创新,加快实现关键零部件技术自主化,推动新能源汽车专用零部件的研发应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实现汽车产量825.07万辆,同比增长26.55%。中国在今年3月份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指出,2009年汽车产销量将力争超过1000万辆,三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