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指丰田迫于美国压力才召回“问题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官员指丰田迫于美国压力才召回“问题汽车”
2010年02月03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2日,因油门踏板问题,自本月28日起,美国、欧洲及中国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按照相关要求,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召回总量逾800万辆,已超过丰田2009年781.3万辆的全球总销量。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2月2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官员2日称,丰田汽车公司是在美国政府作出“巨大的努力”以后,才宣布在美国大规模召回汽车和卡车,以修理油门踏板的问题。美国政府很可能考虑对丰田进行罚款。

  “自从可能有安全瑕疵的问题第一次被提出后,我们就一直在敦促丰田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2日发表声明说:“虽然丰田目前采取了负责任的行动,但很不幸的是,他们是在我们作出巨大的努力以后才采取行动”。

  拉胡德说:“我们和丰田还没有完,我们将继续检查可能存在的瑕疵,并监督召回的实施情况。”他还透露,去年12月运输部官员曾前往日本提醒丰田管理层应尽的法律义务,之后又于今年1月在运输部总部举行会议,坚决要求丰田处理油门踏板的问题。

  另据法新社援引美国政府一匿名官员的话透露,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考虑对丰田课以民事罚款。该局官员对丰田宣布召回“问题汽车”后没有立即停止销售相关车辆感到失望。

  中新社记者2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个丰田汽车销售店看到,这家两个月前还生意兴隆的销售中心如今已是冷冷清清,工作人员大多愁眉不展,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的丰田售后服务中心倒是“人丁兴旺”,工作人员不停忙于接听有关召回的咨询电话以及处理上门要求检测等相关服务。该店工程师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零件尚未到位,除非车辆的油门踏板已经出现异常,否则只能继续等待通知,而车辆仍可继续使用。

  舆论普遍认为,此次丰田一脚“踏”空,将遭受惨重损失。据《华尔街日报》估计,丰田召回和停售汽车带来的短期影响将使之付出10亿美元左右的代价,而如果这家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不迅速采取措施控制其后续影响,那么从长远来看,这个目前为止完美无缺的品牌所承受的损失将远不止这个数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