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将从九方面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家发改委将从九方面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
2010年03月13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巡视员何炳光今天上午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推进我国再制造产业的发展。何炳光从九个方面对具体措施进行了总结。

  第一宏观指导,发改委已经起草,而且已经征求了意见,就是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并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以推动全国再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第二规划引路,要通过编制全国再制造产业发展规划,来明确目标,找准重点,强化举措。

  第三试点探路,要深化试点示范,研究扩大试点范围,也就是从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试点,扩大到工程机械、矿山机械产品及有关的办公用品,比如复印机用的硒鼓就是很好的再制造的领域,来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再制造产业发展模式。

  第四政策支持,我们在研究有关的财税政策,在资金、项目的安排上给予必要的支持。

  第五监管保障,也就是要通过完善汽车零部件标识管理制度,规范回收体系,这个监管重点要解决再制造的。旧件从哪来,再制造产品往哪去,这样一个渠道要能够畅通,质量如何保证,真正使它能够有序运作。

  第六,自主创新,中国的再制造产业的技术,尽管说我们起步不早,但是,我们水平不低,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很多的再制造技术在世界上是处于领先水平的,在这一块,我们要继续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特别是要示范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特色的再制造技术。

  第七,标准准入。也就是要通过加快制定再制造方面的相关标准,包括技术标准,包括基础标准等等,真正使得我们再制造产业的发展能够依规行事。

  第八,法规规范。真正破解有关再制造的障碍和难题,逐步建立起相应的法律法规体系。

  第九,提高意识,动员全民,真正通过宣传来提高公众的接受程度,能够形成我们全社会愿意用、敢用、会用再制造产品的社会氛围。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13日上午举办主题为“再制造与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集体采访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巡视员何炳光接受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