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黑马”后来居上 凭低碳环保小车发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黑马”后来居上 凭低碳环保小车发力
2010年04月30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闫晓虹) 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汽车业的“黑马”长安汽车累计销售同比增长约76%,一跃位居中国汽车排行榜第二。期间在小排量利好政策的大力带动下,倡导环保低碳的中日合资小车长安铃木等立下了汗马之功。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国家实行的小排量车消费税优惠政策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而于此间举办的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车展,适逢哥本哈根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之后推行的低碳经济大行其道,故此车展将绿色环保作为唯一主题。在中国汽车最大并购案——长安汽车与中航汽车重组之后,长安汽车此次首次以“大长安”形象携麾下长安铃木等8大系列亮相北京车展国际馆,试图与世界级汽车同台竞技,其展示的新能源和混合动力车达到了历史之最。期间,倡导低碳车生活的长安铃木也以2009年度节油车新奥拓、雨燕、天语等小车造势。

  业内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但短期内恐难大批量生产,而且消费者的购车理念等也面临诸多问题。在能源危机日益严重的当下,发展小型及小排量汽车将成为目前世界汽车发展的方向。

  在长安新公布的发展计划中,今年将力争完成185万辆汽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2%,力图超越中国汽车“老大”上汽、一汽和东风。其麾下的长安铃木今年一季度总销量已超额完成目标的17%,今后还将致力继续打造环保小车,并覆盖整个发动机生产线及绿色生产体系。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