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标准将完善 纯电动乘用车明确具体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能源汽车标准将完善 纯电动乘用车明确具体指标
2009年12月0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09年12月3日至4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会议对7项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会议宣布了电动车辆分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对2009年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了下年度重点工作。对《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规格尺寸》等7项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规定了对纯电动乘用车的要求和试验方法,对电池箱重量及安装,整车动力性能、续驶里程、能耗和可靠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技术指标,适用于最高设计车速大于80公里/小时的M1类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规格尺寸》规定了电动汽车用金属氢化物镍动力蓄电池和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单体及模块的规格及外形尺寸。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无论在进度上和还是在数量上均处在世界前列。上述标准的制订,进一步完善了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将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