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收购悍马进入最后期限 交易前景日益黯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腾中收购悍马进入最后期限 交易前景日益黯淡
2010年02月2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备受关注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已经进入最后期限。由于在获得监管批准方面遇到问题,双方此前已将最后期限由一月底延长至二月底。

  虽然此前悍马首席执行官吉姆·泰勒称:“虽然交易的审批程序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样迅速,但我们对迄今为止的进展表示乐观。”腾中的幕后老板李炎也对媒体表示,预计收购交易能于今年春季获批。不过,该交易恐怕很难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四川腾中重工正在进行最后努力,争取从中国商务部获得监管批准。不过报道也认为,审批方面遇到的困难,已经使这宗交易陷入混乱。

  如果不能通过审批,四川腾中仍希望能够通过一宗重新安排的交易买下悍马品牌,有可能利用某个海外收购工具,尽管这需要好几个月时间来安排。

  据悉,该项交易不能获得政府部门审批的原因是由于悍马汽车的排量大,对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这意味着悍马品牌在短期内难以通过正常渠道落户国内生产。

  总部设在亚洲的汽车业咨询公司邓恩公司(Dunne & Co)的迈克•邓恩(Mike Dunne)表示,悍马具有过分、浪费的形象,生产外形硕大的悍马车,怎么说也不符合中国政府注重环保的汽车业政策。

  上海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CSM Automotive)的张豫(Yale Zhang)表示,这宗交易不仅与环保目标相悖,还不符合政府要求中国汽车业整合的政策。目前中国有多达100家汽车制造商。

  不过,此前从未生产客运车辆、也从未管理海外工厂的四川腾中表示,它计划制造对环境更为友好的悍马车。

  中国商务部有关人士24日表示,商务部目前为止仍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申请。路透社则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已经否决中国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悍马的交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