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计划吸收卡车制造商MAN的传闻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计划吸收卡车制造商MAN的传闻升温
2009年09月18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电消息,对于大众汽车试图将卡车生产商MAN吸收至自身卡车业务中的传闻今日得以升温。在本周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董事长对此发表了看法。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董事长Ferdinand Piech周一晚上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的讲话引发了对这样一个卡车联盟的争论。在谈到他所推进的卡车业务战略时,Piech说:“艰难之路,唯勇者可走得更快。”

  他还暗示,大众可能会收购更多的品牌。Ferdinand Piech还戏称:“一打要比十个好记得多。”

    目前大众旗下品牌已包括奥迪、布加迪、宾利、兰博基尼、斯柯达、西亚特、Scania等十个品牌。

  据悉,目前大众在MAN公司已经拥有近30%的有投票权股份,且毫不掩饰对于在控股瑞典Scania基础上再打造一个卡车集团的意愿。

  身为大众扩张策略的设计师的Piech并未明确表示要组建这麽一个卡车业务联盟,大众是否必须增持曼的股份。

  他的设想是,通过共享研发成本以及采购和零配件来节约开支,同时保留各自的品牌,从而获得规模效益。

  MAN拥有大众旗下品牌Scania 17.4%的有投票权股份。大众和MAN周四均拒绝就进展情况置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