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在美国渐受欢迎 业内人士看好其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电动自行车在美国渐受欢迎 业内人士看好其前景
2009年09月18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近日,一种售价约为1000到4000美元间的电动自行车在美国渐受欢迎,业内人士对这种车型前景看好。

  据路透社消息,在美国约有15家公司正在出售这种可选电动自行车,这种交通工具在一些热衷环保的出行人群中备受青睐。

  捷安特、EcoBike、Currie Technologies、Ultra Motor等厂家推出了最新的500瓦电动自行车,这个功率与阿姆斯特朗在巅峰时期的水平相当。其中最热卖的车型之一是英国制造商Ultra Motor的A2B。

   消息援引Ultra Motor美国分部销售副总裁Paul Vlahos话称:“一些人购买它是为了上下班,另外一些人则用它来替代短程出行中的汽车。”

  他还表示,自去年9月份推出A2B车型以来,公司已经在美国卖出了1,000多辆。西雅图附近的销售商Green Car称,今年夏天他们已经卖出了约40辆A2B,现在正等待新的生产批次。

  电动自行车前景看好

  A2B电动车2,699美元的售价不算便宜,但与高端比赛用的自行车相当,而且比一辆标准的小型摩托车便宜。

  电动自行车的专业名称为“轻型电动车”,根据美国的交通法规,这种车型属于自行车范畴,所以它不需要驾驶证,且凡是自行车可以走的路,电动自行车也可以走。

    虽然电动自行车有着许多的优点,不过在汽车大国美国,电动自行车仍未打入主流社会。

  “美国向来是一个严重依赖汽车的国家,不过你可以看到城市加大了对自行车道的投资。随着城市设施逐步改善,你会看到更加有利于自行车发展的环境。”Vlahos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