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计划收购铃木汽车至多20%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国大众计划收购铃木汽车至多20%股权
2009年12月0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德国大众汽车有意与日本铃木汽车结盟,大众或将购买铃木汽车至多20%的股权,约合28亿美元。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铃木汽车公司高管9日透露,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有意参股铃木,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展开谈判。参股比例估计为10%~20%,以市值计算出资金额将达1200亿~2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3亿~193亿元)。

  消息称,大众在中国市场处于优势,铃木则在印度占据半壁江山。大众与铃木联手可使其进一步加强新兴市场业务,铃木也可借助大众的技术实力在起步较晚的环保车领域迎头赶上。

    此外,路透社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大众汽车在铃木的持股比率可能“轻松”达到逾三分之一的控股最低要求。

    以当前的股价计算,铃木汽车20%的股权作价约2,500亿日圆,约合28亿美元。   

  据悉,大众去年全球销量约为625万辆,仅次于丰田和美国通用位居第三。铃木去年销量约为236万辆。如果参股得以实现,两家公司合计销量将达约861万辆,将与大众所瞄准的超越目标丰田并驾齐驱。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