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电话车险 是真是假“迷”了双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山寨版”电话车险 是真是假“迷”了双眼
2009年03月16日 17: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车主孙先生的车险快到期了,他开始频繁接到一些自称保险公司的人的电话,有的甚至称自己是电话直销车险,投保费率低于其他渠道10%至15%。有一位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对他说:“我们的电话销售车险,其实就是电话直销车险,与传统卖车险的本质是一样的。

  ”这让他很迷惑:这些通过电话售卖车险的人,到底可不可信?   山寨版电话车险诱人上当  平安保险公司新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卢跃近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近年国家在推广‘电话车险’直销模式,但并不是通过电话销售的车险就是国家认可的‘电话车险’!”他说,一些小中介公司和代理人,为了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只要看到谁的车险快到期了,他们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提醒车主,并谎称自己是正规的电话车险,车主一不小心就会被骗。   “电话车险由于节省了中间成本,因此收费肯定比传统渠道的车险便宜。”卢跃表示这正是“山寨版”电话车险涌现的原因之一。他分析,近年真假“电话车险”猖獗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电话车险的低价受到车主欢迎,因而不法分子上门行骗容易得手;二是车主对于电话车险缺乏标志性的认知,无力分辨真伪,给了不法人员可乘之机。据悉,“山寨版”的电话车险往往由没有“电销”资格的中介公司和代理人冒充,在成交后,往往存在承诺与服务大相径庭的现象。     一个电话可辩明真和伪  记者了解到,正规电话车险与传统车险的区别主要在销售方式,而理赔和服务与传统车险并无任何区别。但是如果车主无法判断是正规保险公司打过来的,还是不法中介的冒名顶替,最好的办法只需车主拨打一个电话即能辨明“真”和“伪”——“拨打该保险公司固定的投保热线。保监会规定所有经营电话车险的保险公司都要具有专用的“电销”服务号码,并在销售“电销”产品地区的主流媒体上公布后长期使用。卢岳指出,只要车主留意各大保险公司的“电销”号码,直接呼入投保热线即可避免上当。   据了解,按照保监会的要求,电话车险的销售都要集中管理,统一运营;具备规范合法的办公场所,并配备有专业的管理人员。要符合这样的要求,需要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不是简简单单地摆上个电话,找几个人打电话就行。所以公司的实力和品牌,也是判断电话车险的一个首要标准。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