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面临59年来首次亏损 欲寻日本政府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汽车面临59年来首次亏损 欲寻日本政府援助
2009年03月04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预计将出现59年来首次年度净亏损,由于向私人募资所需支付利息要高50%,丰田正寻求日本政府贷款援助。

  丰田去年第四季度在北美市场销量大降31%,预计本财年(截至3月底)将出现净亏损35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7.67日元),为1950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净亏损。

  日本广播协会电台3日报道,丰田公司金融部门可能向日本政府寻求2000亿日元贷款援助。丰田金融服务公司发言人川井利昭说,该公司正与国有日本国际合作银行进行商谈,但并未透露贷款的具体时间和数量。

  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当天说,日本将动用部分外汇储备向日本国际合作银行提供资金,以便援助在国际范围内运作的日本公司。川井利昭说,政府的援助将主要用于向北美购车顾客提供贷款。

  由于全球汽车销量下滑,世界各大车商都已纷纷求助于各自政府。通用汽车公司已获得美国政府134亿美元援助。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和雷诺公司将总共获得政府60亿欧元贷款。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也得到政府补贴。

  据报道,丰田公司计划在下一财年削减生产12%,并计划在3月31日之前将日本合同工人数量减半至3000人。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