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行官反对政府救助汽车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行官反对政府救助汽车业
2009年03月06日 09: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告诫说,政府不应干预汽车制造产业,政府向陷于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救助将导致整个欧洲只剩下两家独立的汽车制造商。

  报道说,欧洲许多国家政府都已制定汽车行业国家救助计划。法国政府提出向雷诺公司和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60亿欧元国家救助资金,德国政府也在商讨是否应该向欧宝公司注资。雷瑟夫指出,如此一来,欧洲绝大多数汽车公司都将变身为国有或半国有公司,而只剩下宝马等两家独立公司。

  他担心政府救助陷于困境中的汽车企业可能会出现经营不善的企业反而得到政府支持的不合理现象。雷瑟夫说,他理解政府向银行注资,因为银行是国家经济的核心。但是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救助从何入手?何时是个头?

  雷瑟夫的这番话代表了宝马和奔驰这两大世界豪华车制造商反对政府救助的立场。这两家公司认为政府的做法治标不治本,汽车行业的根本问题在于产能过剩。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日前也向《金融时报》表示,当政府救助资金是一种过渡性贷款时,注资才是可行的。

  (王建华)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