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麒”“威麟”启用 大奇瑞品牌“四轮驱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瑞麒”“威麟”启用 大奇瑞品牌“四轮驱动”
2009年03月16日 09: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本月19日,奇瑞汽车将正式发布旗下中高端产品品牌“瑞麒”和“威麟”。同日,奇瑞汽车历时4年多打造的首款高级轿车E6,也将在安徽芜湖工厂隆重下线。

  四大产品分网销售

  今年1月中旬,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首次透露,历经两年战略调整之后,奇瑞汽车今年将完成三大产品平台、四大产品品牌及四大产品销售公司的战略布局。其中产品平台除原有奇瑞车型之外,将增加商用车平台和高端车平台。对应于三大产品平台,奇瑞还将打造多品牌阵营,除原来“奇瑞”品牌、商用车“开瑞”品牌之外,将发布中高端商务车品牌“威麟”和中高端轿车品牌“瑞麒”(RRICH)。

  同时,奇瑞汽车的销售网络也将从以前国内、国外两个网络,分化为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安徽麒麟汽车销售公司(负责“瑞麒”和“威麟”两大品牌销售)、微车销售公司及海外销售公司四大公司,四大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为马德骥、杨波、陆建辉和周必仁,四人同时也都是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意欲切入卡车市场

  尹同跃还表示,今年奇瑞将确保41.9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完成此目标,奇瑞将推出15款新车。按照新车投放计划,本月奇瑞将推出代号为S16和S18的两款新车。5月份投放代号为L3和P11的两款新车。7月份将高密度投放四款新车B21、L3两厢车、Q22和单排货车Q22B,其中B21即是“瑞麒”品牌下的首款豪华轿车。8月份,奇瑞将推出H13。10月份,奇瑞将相继推出两款五娃系列车型,即代号为S18的小型SUV和代号为S18C的小型三厢轿车。此外,奇瑞还预计在当月推出一款新车H11。12月份,奇瑞将推出年内最后一款新车H21D。

  本报还独家获悉,奇瑞还试图切入卡车市场。国家环保总局上周发布的建设项目环境评估受理信息显示,奇瑞汽车将投资建设年产3万辆卡车整车和5万台发动机的合资项目为集瑞联合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安徽芜湖市三山区,该项目总投资高达37.9391亿元。

  记者上周采访获悉,实际上集瑞联合卡车为奇瑞控制的芜湖泰瑞投资有限公司与中集集团旗下子公司中集车辆公司及深圳市九思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今年1月份,该合资项目在深圳正式签约,其中中集车辆占注册资本的45%,泰瑞投资占注册资本的45%,九思投资占10%。

(朱中齐)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