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汉兰达5月实现国产 发布两大排量10款型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汉兰达5月实现国产 发布两大排量10款型号
2009年04月1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起:江积哲也、葛原徹、权藤宪治、冯兴亚、胡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4月12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将于5月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据介绍,国产后汉兰达将由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组成强大阵容,角逐豪华车市场及周边用车区间。

  汉兰达虽然没有最终发布国产后的价格,但在发布现场,汉兰达向外界初步展示了其填补豪华城市型SUV市场空白的底气与实力。

  丰田汽车公司汉兰达首席工程师权藤宪治先生解析了汉兰达诞生的背景:在汉兰达推出之前,在豪华轿车与专业级SUV市场之间,仍有一块空白地带,还可以打造一个需求量更大的豪华城市型SUV车型——在保留SUV通过性优势的同时,强化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同时营造豪华细腻的驾乘感受。

  在汉兰达所开拓的这一空白市场,其价值的独特性亦有赖于其独特且恰如其分的排量设置。2.7升正是这样一个意味深长的排量,它让汉兰达下探至主流豪华轿车排量区间,其市场半径因此得到了极大的延伸,以豪华型城市SUV为圆心,汉兰达同时向豪华轿车、高级MPV等扩展。有专家指出,这一市场将是继中高级车市场之后的下一个高价值的“明星市场”。在2.4升排量上,广汽丰田已经凭借凯美瑞成为所在区间的领导者,而2.7升版本的汉兰达将改变3.0升排量以下各类豪华车型的竞争格局。

  此次导入的汉兰达,共有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10款车型。其中,3.5升排量的发动机被装配于全时四驱的车型上,搭配五速变速箱,分为“至尊版”、“豪华版 Navi”、“豪华版”、“精英版”共四大车型;2.7升排量发动机被装配于前置两驱的车型上,配备新型六速变速箱,在以上四个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两排座椅的运动版和精英版,共有六大车型。

  汉兰达2.7升搭载的是丰田2008年推出的最新一代四缸发动机的集大成之作。采用的双VVT-i、进气歧管长度可变系统不仅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内置的平衡轴还实现了极高的静谧性。丰田悉数将这些最先进的技术导入到了汉兰达上。另外,在新设计的六速自动变速箱的和谐匹配下,不仅达成了低速到高速的低油耗,而且还实现了高加速性能。

  “汉兰达的2.7升发动机在4100转时能输出高达252牛顿•米的最大扭矩,5800转时发动机的峰值功率达到140千瓦。确切地说,这个2.7升排量的发动机与六速变速箱的上乘搭配,其打造的驾乘体验甚至超越市场上在售的某些3.5升的发动机。”权藤宪治先生对汉兰达的2.7升发动机推崇有加。

  从汉兰达现场公布的配置来看,广汽丰田显然“有备而来”,汉兰达的配置设计可圈可点。10个型号的产品配置均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作出了适应性提升和改进。为满足不同情境下载人载物的空间需求,设定了可灵活调节的后排座椅;增加了大灯水平高度控制系统、增配音频接口、点烟器等配置;配备了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联动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及七个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气囊等顶级安全配置以及防夹式电动后行李门、电动后挡风玻璃、一键启动式智能钥匙、十二方向电动可调节座椅、三温区独立空调等豪华装备。这些豪华配置配合精湛的做工,使汉兰达的优雅、尊贵气质在一切可见可触可感之处尽情流露。

  可以预见,汉兰达将加速方兴未艾的“轿车后时代”演进,成为豪华车市的主力竞争者。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