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回应不良传闻 称将启动新一轮产品攻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中国回应不良传闻 称将启动新一轮产品攻势
2009年04月15日 1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用汽车要破产了”、“上海通用将接盘别克Buick品牌”、“别克Buick、萨博SAAB将被出售”……虽然各种消息甚嚣尘上,但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数字对通用来说无疑是个“好彩头” ——同比增长了16.8%,3月的销售则增长了创记录的24.6%。

  上周,通用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宣布了未来在中国的产品规划。他强调:通用中国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启动新一轮产品攻势。5年后,通用汽车在华年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较现在的销量实现翻番。

  ●3月销量创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3月在华汽车销量达137004辆,同比增24.6%,创下在华单月销量新高。

  上海通用汽车销量超出预期,达到46054辆(不计出口)。2009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实现汽车销量363701辆,同比增长了16.8%。在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序列中,别克新君威Regal三月份销量达6150辆,别克凯越的单月销量达18320辆;7座SUV昂科雷Enclave也受到市场的追捧,在多个市场卖到断货,显示了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5年销量将翻番

  甘文维说,在未来两年,别克和雪佛兰品牌将各推出5款新车;全部四个品牌的全新和升级车型也将超过20款。这中间,既有全球同步的新车,也有专为本地市场特别设计的产品。

  甘文维承诺,除了引进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通用中国还将全力推进本土制造混合动力车型,并引进燃料电池车和电动车,保证消费者获得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最佳平衡。

  ●两道试题必须做

  在令人欣喜的数据背后同样存在隐忧。上汽通用五菱3月份销量为90784辆(不计出口),约占通用中国全部销量的66%。必须看到,上汽通用五菱超过38%的增长速度,是受益于1.6升排量以下车型减免购置税、微型商用车下乡补贴等优惠政策。如何保持其增长速度,在低成本、高质量和新技术之间取得平衡,将是通用中国和上汽通用五菱不得不面对的“试题”。

  ●记者观察●不抛弃与不放弃

  近日,关于别克Buick品牌未来的传说、猜测很多,甚至已经在影响中国消费者的信心。从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接受采访的点滴言辞中可以得出结论,凯迪拉克Cadillac、别克Buick、雪佛兰Chevrolet和萨博SAAB仍是通用中国的核心品牌,一个也不会少;欧宝品牌则是例外——小众需求、小批量供给。

  虽然别克Buick在北美的销量无法与中国市场相比,但现行版的别克Buick君威Regal、凯越Excelle都在3月创下销售记录,昂科雷Enclave甚至卖到断货。

  上海通用怎会舍得放弃正在下蛋的“金鸡”?

  当节能、减排与舒适、动力的需求并举,涡轮增压与机械增压、控制气门正时与气门升程就成为挖掘现有动力总成潜力的解决方案之一。对涡轮增压技术,来自瑞典的萨博团队有着先天优势。即使通用汽车面对资金、债务压力,SAAB品牌也决无被出售之虞。通用汽车不会放弃现成的技术支持。甘文维等通用汽车高管反复强调“全球技术团队”的潜台词正在于此。

  隶属于通用中国的欧宝品牌,销售数字并不好看。通用汽车提供的3月数据显示,欧宝当月在华销售只有166辆。甘文维称,作为纯进口的欧洲产品,欧宝将满足中国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这,可能是通用汽车在华品牌的唯一例外。(吴毓)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