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推"双马"新车 进口车引入尚无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马自达推"双马"新车 进口车引入尚无时间表
2009年04月17日 09:2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自达在中国实现“两条腿走路”迎来了重要机遇。近日,长安马自达上周正式推出了马31.6升天窗版和马21.5升超值版,欲进一步借力政策突围。投放新品之外,长马正在稳步扩张网络,并计划引入马自达进口车,但后者尚无时间表。

  借政策主攻“黄金排量”

  长安马自达今年的总体策略就是抓住政策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的机遇,以旗下现有三款产品谋突围。新推出的Mazda31.6升天窗版售价为12.88万元。据称,这创造了同级别天窗版的最低价,竞争对手瞄准卡罗拉等主流车型。Mazda21.5升超值版售价8.88万元-9.68万元,强化了在精品小车市场的地位。在营销上,长马推出了“新新家庭”的概念,针对年轻家庭消费者。

  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于长安马自达这样的新品牌来说机遇更大。长安马自达今年将从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顾客满意度三个方面加速发展。在销售方面,长安马自达将在2008年销量4.4万辆、市场份额1.5%的基础上,在2009年达到产销6万辆、占领2%市场份额的增长目标。

  马自达中国2月曾宣布,计划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安显林对此表示,“母公司正在推进此事”。据介绍,长马引入进口车目前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什么时候引入以及引入哪些产品也待确定。“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现有的三款车卖好。”

  网络加速覆盖一级市场

  长马今年战略的另一落脚点则是网络扩张,计划把授权经销商从目前的96家增加至110家。但长马网络扩张力求稳重。安显林称,目前经销商规模还较小,盈利能力也不错。而长马网络扩张的前提是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此外,尽管深入二级市场也列入长马的计划中,但该公司现阶段最重要的网络布局仍是覆盖省会城市。安显林没有透露将在哪些市场增加网点,“我们将视市场具体情况而定”。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长马在广州的经销商已经从原来的两家增加至三家,位于番禺的新店广州宏益目前已经试业。(陈志杰)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