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周车市行情综述 偶有车型价格大跳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一周车市行情综述 偶有车型价格大跳水
2009年03月23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口车市回暖,人气也恢复了不少。3月份以来的成交量不错。”一位进口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3月份的进口车价仍站在“高位”,但近期成交量比2月份同期上升约15%左右,不过由于金融危机所波及的大多是私营企业主,这些恰恰是进口车的主要购买力,所以短期内进口车市的消费力还不会得到太大释放。

  丰田、雷克萨斯上牌量居高

  据车管部门的数据显示,广东省2008年进口车上牌总量为39531辆,其中广州上牌量为8865辆,位居第二,排在榜首的是深圳,去年上牌量达到11440辆,约占全省的30%。在广州,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进口车上牌量双双突破1000辆,而保时捷凭借卡宴车型,去年全年在广州的上牌量也达到369辆,成绩骄人。

  尽管今年2月份的销量很难与去年消费税调整之前看齐,但是在车市逐渐复苏的情况下,销量能够稳住在较高位置让广州的进口车经销商稍微小松一口气。记者近期走访了广州几个主要的汽车卖场留意到,进口车展厅的人气回升明显。在广州车天车地、广物汽贸等进口车展厅,不少消费者围着奔驰、宝马、欧宝等进口车咨询。广州车天车地的销售负责人郭经理告诉记者,春节之后,该店进口车的销量已经稳步回升,现在势头还在往上。“单是卡宴车型,我们这个月就卖出了几辆。”市场的回暖,让经销商脸上的笑容也增添不少。

  市场偶有车型价格大跳水

  去年消费税的调整让部分大排量进口车销售遭遇短期“瓶颈”,但实际上由于厂家和经销商采取了及时应对措施,如主动消化部分由消费税带来的上涨价格,同时采取大幅度优惠让利等手段,使得部分大排量进口车的价格回升幅度大多在1万~10万元左右。

  “目前的进口车价比春节前稍微高一点。”车天车地的郭经理表示。经过消费者对市场信息的一番消化,进口车车价已经连续几个月平稳,上下浮动并不大。

  记者在市场上看到,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车型近期优惠幅度维持在一万元左右。但不排除市场上有进口车价格“大跳水”,降价高达数十万元。如广物汽贸所销售的一款进口标致307CC硬顶敞篷跑车,直降10万元;购买大众原装进口的敞篷跑车EOS,经销商还可以赠送价值5万元的钻石一颗,或者折算成5万元左右的现金让利;奔驰最新款的紧凑型SUV GLK也从曾经加价4万元,到现在4S店经销商主动赠送一年的全额保险,等于近2万元的优惠幅度。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