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数百辆环保出租车“断气”唯加油“保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东湛江数百辆环保出租车“断气”唯加油“保命”
2009年02月08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2月8日电 (记者 梁盛)一年多前在广东率先用上“双燃料”环保出租车的湛江车主,如今却因当地加气瓶年审、燃料供应等配套措施未能跟上,遭遇“断气”,不得不改加汽油,在高成本的状态下维持正常营运。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加气瓶到期无法检测年审及已报批上路的“新丁”在内,目前湛江地区就有近五百辆“双燃料”环保出租车需被迫加油“保命”。

  湛江交通行业协会工作人员称,按照国家规定,“双燃料”环保出租车的加气瓶使用一年就要验审,但当地甚至整个广东地区都没有这种设备进行检测年审,有关部门又只能“照章办事,按政策把关,不能轻易审批让加气瓶加气”。这样一来,湛江全市三百多辆因加气瓶无法年审的“双燃料”出租车,都得“断气”加油。

  此外,每年冬季,全国各地的天然气使用都比较紧张,且湛江使用天然气日均总消耗量不断递增,两年前日均总消耗量是三万立方米,现在每天消耗总量高达五万立方米。由于供需矛盾突出,目前,当地已新批上路的一百五十辆“双燃料”出租车还无法“加气”,嗷嗷待哺。

  车主陈某告诉记者,目前汽油售价昂贵,使用天然气不仅降低成本,还比较环保。他们算过一笔账,每走一百公里路程,加天然气比加汽油少花八元人民币,一个月下来就省将近一千三百元左右。

  作为湛江地区唯一天然气供应商的新奥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不验审加气瓶就加不了天然气,但建一个合格的检验站,费用约需一千万元,这样的投资又太不划算,所以很多城市都没有验审加气瓶的设备。对于新批上路出租车无法“加气“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目前正与当地交通部门协商解决的办法。(完)

【编辑:宋方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