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重型汽车巨头德国曼恩公司将投资广东湛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世界重型汽车巨头德国曼恩公司将投资广东湛江
2009年04月15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十四日从广东湛江经贸部门获悉,继沃尔玛、百事、可口可乐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相继落户该市后,目前,世界重型汽车巨头德国曼恩公司也将携手当地企业,进行或销售、维修、售后服务、办厂等多方面合作,把其在粤西和环北部湾地区“抢滩登陆”的第一站设在湛江。

  在昨天举行的投资仪式上,曼恩公司亚太区总裁李荣耀先生表示,湛江拥有亿吨大港,是进军东盟市场的“桥头堡”。近来,千万吨钢铁等重大项目撑起湛江后发崛起的脊梁,他们看好当地市场,要抢先占领。

  据了解,德国曼恩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德国曼恩工业集团中最大的股份公司,总部设在慕尼黑,建立于十八世纪末,世界第一台柴油机即诞生于此。该公司主要开发生产和销售各种卡车、公交客车、旅游客车和各种大中型客车底盘以及一百一十马力至一千四百马力的发动机等,其产品被誉为“重型汽车中的奔驰”。

  曼恩公司二十年前就进入中国,当时采用了技术许可加散件供货的方式,并由旗下子公司斯太尔卡车公司和尼奥普兰客车公司启动并实施。之后,中国生产的载重十五吨以上的卡车中每十辆中就有八辆采用了斯太尔卡车技术。后来,尼奥普兰客车技术进入中国,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也排在第一位。完

【编辑:巫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