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拍年轻情侣真实选车全程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跟拍年轻情侣真实选车全程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
2009年05月26日 08:34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经济不太景气,但3月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数字表明整体热度未减,就连一些冷门车型也都有小幅的增长。每天,都有人在订车提车。买车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和立场,所以购车行为不能按照统一的标准来界定。比如,同样在五六款车型中挑选,有的人在乎颜色如何,有的人在乎优惠多少,还有的人在乎是不是能马上提车,所以最后的结果就可能不尽相同。

年轻情侣真实选车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 汽车之家

    今天,我们要点评的就是一位朋友真实的购车经历。准确地说,是两位朋友,一个年轻女孩和她的男朋友。他们年龄在25岁左右,车是男孩来开,女孩作为乘坐者提供参考意见。除了年龄以外,还有一些必须要交待清楚的背景条件——

    1、男孩身高182cm

    2、购车预算在12万元以内(包括上牌、购置税及保险全套费用)

    3、备选车型为飞度、威驰、锋范、新宝来、307两厢、SX4和新嘉年华。

    这些车型里面有的是朋友推荐,有的是自己感兴趣。七个备选,对于一般选车的人来说是个比较正常的数字,选车跟选对象的区别就在于不受备选数量的限制,你爱看多少个就看多少个,但是正常情况下确定的结果只能有一个。从这些看起来显得有些杂乱的备选车型里,我们可以看出该男生对于汽车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和概念,也没有十分明确和原则性的需求,审美方面也比较宽容大度,接受范围比较广泛。

首轮筛选——外观的个人审美

    淘汰车型1:飞度(不够阳刚,像面包车)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at豪华版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at豪华版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at豪华版

    跟锋范的销量相比,飞度则相形见绌。去年推出的新飞度也将车身尺寸进行了提升,空间也较老款表现更好。虽说头部空间也不是特别宽敞,但比锋范还是明显好一些的。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at豪华版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at豪华版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at豪华版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mt豪华版

    实际上,飞度的内部设计充分展现了本田一贯擅长的手段,比较精细周到。合理化的布局和空间利用,使得飞度的日常使用让人有较高的满意程度,比较贴心的感觉要胜过锋范。材质虽说并不算高档,但表面处理得都很不错,既有光泽手感也好。

    车内各种储物格和杯座随处可见,可以感受到设计的用心。同时,车内的空间很宽敞,后排腿部空间更是可以跃级至紧凑型车的水平。后备厢也设计得很平坦,放倒后排靠背能够获得非常实用的空间用来载物。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飞度 1.5 at炫酷运动版

    1.5升的i-VTEC发动机搭配5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不错,并且1.5车型还将原来的前盘后鼓改成了前后盘式刹车。整体看,飞度是属于适合城市年轻人代步的工具,实用性也不错。 

    本来飞度更加时尚乖巧的外形,丰富靓丽的车身颜色,对于这位漂亮小妞来说应该远远比锋范要更具诱惑力,但是没想到她居然不买帐,首先有两个理由,一是觉得新飞度没有老款可爱,太长,像面包车;二是太女性化,她觉得自己男朋友开这车不爷们。

    另外,基于市场规律,不能讨价还价就很难对消费者的心理促成良性刺激。而价格上优惠幅度也很小(仅3000元)的飞度,只能退出了此次选车的视线。

    淘汰车型2:新嘉年华(外观太过前卫+后排空间局促)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两厢 1.5自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两厢 1.5自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两厢 1.5自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三厢 1.5手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三厢 1.5手动运动型

    本来,新嘉年华也是女孩最开始很青睐的一款车型。但是随着关注的时间变长,加上男孩更倾向于低调主义,新嘉年华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有些过于张扬了。看来,年轻人也不都是前卫份子。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两厢 1.5自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两厢 1.5手动运动型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两厢 1.5手动运动型

    新嘉年华的头部空间比锋范略好一点,带天窗的车型还能有一点余量,也就是基本可以接受。新嘉年华的空间在小型车当中不算差,只是没有明显突出的优势,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 两厢 1.5自动运动型

    新嘉年华在目前的同级小型车当中有着不错的操控性,日常驾驶轻松转向灵活也很准确,悬挂方面对舒适性也兼顾得不错。如果是一个对驾驶感受比较注重的人,可能它会得分更多一些,至少不会在第一轮即被淘汰。但遗憾的是,今天的这两位选车的重点不能够充分体现出新嘉年华的优势。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