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悦动/凯越 热销家轿到底哪款最省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朗逸/悦动/凯越 热销家轿到底哪款最省钱
2009年06月10日 15:44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车市中少有的月销量超过两万辆的车型,伊兰特悦动和凯越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而月销量连续超过万辆的朗逸则正处在品牌的上升期,前途也是不可限量。这三款车家用车的领军人物其品质不用再多说,销量本身就说明问题,在油价再一次进入上涨周期后,养车费用成了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我们知道,养车费用的大头支出主要是三块:燃油费、保险费用、维修保养费用,其他的诸如车窗使用税、停车费等等都是固定支出,在此不做比较,而保险费用跟车辆售价有关,相对也是固定的,我们也不考虑,下面我们就来重点对比一下这三款车的燃油费和保养费用吧。

  备选车型:

  朗逸1.6 自动品悠版 售价:12.48万  悦动1.6 GLS AT 售价:11.98万  凯越1.6 LE-AT 售价:12.68万

  三款车都使用93号汽油,油耗的差距就是油费的差距。影响油耗的因素有许多,除了人为驾驶的因素外,同排量的轿车影响油耗的因素主要有:发动机的技术、变速器技术及与发动机的匹配度、车身重量、外形的流线性等等。

  三款车都采用了4气门的1.6L4缸发动机,不同的是悦动采用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之前我们也说过,这一技术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的不同自动调整气门开闭的时间,无论是起步还是高速状态都可以保持最合理的进排气节奏,可以有效的提高燃烧效率,在提升动力性、降低油耗的同时,更可以改善汽车的排放。悦动的马力为112,高于朗逸的105和凯越的106,CVVT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变速器方面朗逸和悦动都是4挡自动变速器,技术较为落后,朗逸的6当手自一体变速器显然更有优势,挡位上的优势可以更有效的发挥发动机的动力。不过必须提到的是,越先进的技术也会带来越高的维修费用。

  在车身重量上三款车差距很小,最重的朗逸为1285kg,最轻的凯越为1260kg,前后相差不过25公斤,对油耗的影响不大。另外,由于家用车不会长时间高速行驶,外型上的差别对有好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