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并美国汽车巨头 意大利人成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吞并美国汽车巨头 意大利人成主角
2009年06月1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美国最高法院周二取消了暂缓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交易的决定。克莱斯勒可以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菲亚特,后者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撮合下通过快速破产程序收购克莱斯勒。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由菲亚特牵头的集团将于纽约时间周三上午完成对克莱斯勒大部分资产的收购。

  菲亚特此前已收购了欧宝等通用旗下的欧洲品牌,此次与克莱斯勒结盟后,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汽车业格局风起云涌之际,菲亚特的一系列疯狂的收购行为将意大利人推上了主角的位置。

  菲亚特今日出尽风头,与其CEO马尔乔内的“做大”菲亚特的理念有着很大的关系。

  马尔乔内在今年年初抛出了“未来汽车行业只有6家公司”的言论,认为在未来能够生存的汽车企业,一定得是年产550万辆以上的“沃尔玛式”企业。

  马尔乔内认为,经过新一轮洗牌,在两年后全球或将只剩下6家车企:其中一家美国企业,一家德国企业,一家欧洲日本企业联盟,或许这个联盟还有美国伙伴,一家日本企业,一家中国企业,以及一家有潜力的欧洲企业。

  报道还称,或许菲亚特就是马尔乔内所说的“一家有潜力的欧洲公司”,只是,菲亚特距离550万辆还有不小的距离。

  为实现这一目标,马尔乔内在周一就表示,菲亚特将“永远不会”退出收购克莱斯勒资产的交易,即使过了6月15日的截止期限。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由菲亚特牵头的集团将于纽约时间周三上午(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完成对克莱斯勒大部分资产的收购。新公司的名称为Chrysler Group LLC,菲亚特将持有20%的股份,美国政府持有9.85%的股份,加拿大政府持有2.46%的股份,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所属的退休人员医疗保险信托基金将持有67.69%的股份。

  消息称,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为克莱斯勒资产出售提供了20亿美元的融资。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