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P车牌将“告罄” 京N号段仍有300万个号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P车牌将“告罄” 京N号段仍有300万个号源
2009年06月30日 08: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京P号段车牌即将“告罄”。昨日(29日),北京各车管分所已调出“京PZ”等“尾号”。何时启用新号段,目前,交管部门暂未发布消息。

  网上自编车牌有300万号源

  京P车牌从发放至今不过半年。由于北京机动车持续增长,一个号段多未超出一年。去年,北京机动车车牌飞跃“三个时代”,市交管局连续发放京M、京N、京P号段,并于去年10月、今年3月,先后推出“现场自编车牌”、“网上自编车牌”两种上牌方法。京M、京N、京P号段中,京M、京P均是传统上牌方式,即10选1,而自编车牌则从京N开始。

  由于字母、数字的组合规则不同,因此,10选1拍号的号源消耗快过另两种上牌方式。不论现场自编车牌,还是网上自编车牌,数字、字母都可在车牌规定位置排列组合,因此,现场自编车牌、网上自编车牌的号源多于10选1。半年时间,10选1拍号即将用光京P号段,但网上自编车牌的在用号段京N,仍有300万个号源。

  “10选1”方式号源消耗快

  号源少于另两种上牌方式,只是10选1号源消耗快的原因之一。市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三种上牌方式的“用户”比例为4:3:3,由于10选1可当场拿牌,不像另两种方式需等几个工作日,因此“用户”略多。此外,单双号限行、尾号限行时“允许多车车主变更车牌”,及“二手车过户须重新上牌”,二者的指定上牌方式是10选1,导致10选1的发牌量最大。

  本月,北京机动车总量达371万辆,年初至今,机动车一直保持年增千余辆的速度。基于此,近期,10选1拍号应启用新号源。北京新车上牌的三种方式,仍将持续不同号段齐头并进的局面。(记者王姝)

  - 回顾

  1996年之前 京A

  1996年 京C

  1997年底 京E

  2002年 京F

  2004年4月 京H

  2005年6月 京J

  2006年8月 京K

  2007年8月 京L

  2008年4月 京M

  2008年10月底 京N

  2008年12月 京P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