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10万元买车不用急 下半年经济型新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预算10万元买车不用急 下半年经济型新车推荐
2009年07月21日 10:38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七月一到,车市开始进入下半年的历程。6月连续两次上调油价,无疑打击了很多购车者的信心。国际油价70美元一桶就敢开价6元多,那到了去年140美元一桶时,岂不要13,14元了,到时别说买车了,物流运输成本大副度上升以及物价飞涨出现通货膨胀普通老百姓谁也受不了。但预算10万元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还是现实的(日子总是要过的,车也是该买就得买的)。看看下半年有那些实惠一些的经济新车能够符合我们的汽车选择目标。

  一、夏利N5

  上市时间:7月

  价格预测:4万元起

  对于夏利这款小型车,想必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自1986年9月30日以“ CKD ”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到如今,它已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走过了近23个春秋。并在18年中始终保持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光是这个成绩就足以称之为一个传奇了。如果说夏利是国民车,可能有些人会不同意,但如果说谁没有看见过夏利,恐怕就没有人会举手了。

  夏利车型的特色就是轻巧省油技术成熟价格实惠,维修保养都很方便,基本过了保修期以后就不依赖4S店了。不过夏利也存在一些明显的不足,特别是随着当前各类小车蓬勃发展,无论是价格还是新颖度配置方面来说,夏利都显现疲态。因此新的换代车型夏利N5就将闪亮登场。

  新款夏利N5车型最主要的变化是搭载由一汽集团自主开发的TA1系列发动机。据悉,该发动机已经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新动力将随新车的上市逐渐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在明年夏利车型的发动机将由TA1全面替代此前向一汽丰田采购的5A和8A系列。这个举措不仅有利于提升动力技术指标,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发动机成本,丰田5A或8A技术说实话除开皮实耐用以外,这么多年,性能表现很一般了,吉利等自主产品都能够模仿建立自己的小排量发动机生产线,何况是天津一汽这样的老厂,再不用自己动力说不过去了,威志上市就搭配了新动力,因此夏利N5的新动力对价格影响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夏利N5的外观也有全新的变化,借用了威驰的一些设计理念和风格。夏利N5的内饰使用了同色内饰,简单的三辐方向盘没有什么特点,看来一汽依然是将夏利定位在3万元左右的车型区间,在内饰的设计上面以简约为主要风格,不过一汽的设计师还是尽量的融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中控台设计也相对简单,较大的按键非常清晰的显示了功能键的位置和功能,这样即使在行车过程中操作也是十分容易简单。不过作为一款自主车按键还是用英文表示显得有些没必要,毕竟在国内的应为普及度并没有海外高。另外显示器中控上面增加的收音机显示器比以往车型的面积都要大很多。

  从外观到内饰,在最近的正式公布命名,新夏利N5上市成为铁板钉钉的事实。相对原先的夏利而言,新车提升是明显的,外形更加时尚了,内饰也更加新潮了;基于一汽集团的整合实力,目前天津一汽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方面,都拥有了自身核心竞争力。但市场竞争对手也没有闲着,吉利的自由舰,奇瑞A1,新旗云,江淮同悦,还有长安羚羊等等,这些小车哪一个又不是夏利N5的竞争对手。所以夏利吃老本是可以的,关键得能够更好的吃老本。

  对比这些对手,除了外观和内饰改变,夏利N5更应该拿出配置方面的一些特色,比如ABS+EBD的装车,对夏利现有车型全面缺失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革新。厂家不装不要紧,消费者就有可能放弃,毕竟对手们都普及了ABS+EBD这类应有主动安全设备,夏利凭啥就不装?在合适的价格支撑下,夏利N5也应该拿出应该有的诚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