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空间 小飞度=大肚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人性化空间 小飞度=大肚量
2009年07月23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开始追求更小、更精的时尚车型。对于刚刚走入社会和工作岗位的他们来说,经济、实用、漂亮,是选车的首要因素。作为新时代的精品小车,不仅需要时尚动感的外形来博得年轻人的欢心,更需要较低的油耗来帮他们省下腰包里的零花钱。然而在精巧的外在包装下,它们又是否能够锦上添花,在A0级的车型空间内营造出便捷、舒适的私人地带,就成了每个“小精灵”们争相修炼的功课。

  一次偶然的机会,试驾了一下新飞度。坐进驾驶舱的第一感觉便是各种动感、性感的线条,充满了科技感与运动感,可谓刚柔并济。但仔细观察,甚至是深入调查一番后,我讶地发现:飞度各处“暗藏玄机”,真正地“将空间深化进行到底”!

  什么?觉得我言过其实?如果你对此还有质疑的话,那我们就先从那些常见的储物格和常规的功能说起吧……

  无论是买菜、上班还是御驾远征,你可以不抽烟,可以不吃零食,但绝对离不开水和饮料。我就经常会看到很多朋友的车里堆满了喝光的饮料空瓶,或是几个朋友相约出游,每人都拿了几瓶自己想喝的饮料,一上车,发现屈指可数的几个水杯架已经被征用。无奈最后之后堆之于脚下。飞度就给你提供了一种完美的解决方案。左顾右盼一下,随处可见的各种水瓶架一下扫清了这些烦恼:

  1.G-BOX冷藏箱(上层手套箱):此处收纳空间经过特别设计,直接连通空间系统,可以营造一个封闭的低温小冰箱,还能容纳下一个瓶装或两个听装饮料的位置。炎炎夏日,极其受用!

  2.中控台左右两侧×2:正对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调整出风口叶片的方向,可以帮助饮料降温或保持低温。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的!不信你可以自己试一试。

  3.左右前车门×2:车门上显而易见的水瓶形状储物格,适合大约550ml左右的饮料瓶放置,大小刚刚好,相当稳固。

  4.左右后车门×2:以后车门的水瓶凹槽尺寸来看,比较适合放置较大型号的饮料瓶。个头小的话可以在里面打晃了,不过把盖子拧紧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5.中控台下方:多功能储物格,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格挡板的位置。可以同时放置两个饮料瓶/杯子,或者杯型烟灰缸一只。

  6.后排水杯架:前浅后深的两个不同设计尺寸。分别适合听装和瓶装两种规格的饮料放置。

  怎么样?飞度没让大家失望吧!这细细算来,单是专用的饮料架/储物格就能放下12瓶之多的饮料。当然了,如果你一定要把后备箱和其他格子们也算上的话,要么你就是想开个移动冷饮站,要么你肯定是个can collecter。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那些非专用储物格。普通的手套箱和中控台闲置的储物格空间是大家利用率最高的储物空间。平日的一些重要文件或物品都会摆放其中。

  注意!上下之间还夹杂着更加巧妙的设计,看出来了吗?一个精致的雨伞槽。并不起眼的小细节,却处处体验着设计者的用心与贴心。

  车门上手扣位置的小凹槽和下面的架子也是我平日最喜欢用到的位置之一。因为专注驾驶的关系,越是靠近驾驶者的格子就越受欢迎,大的可以放下钱包皮夹,小的可以暂时收纳一下手机。如果是一个人驾驶的话,取用时也会比较方便。

  特别设计的格挡板在需要放置较大物品时便可以取下。上面的零钱和硬币归纳小格子的设计更是让人觉得十分贴心。永远不必再为上了高速还没有准备出零钱而抓狂了,哈哈哈。

  最后,我要为各位隆重揭晓新款飞度上“特别隐秘空间”TOP 3!!!

  第三名:方向盘下的小储物格。很少有人会注意到的位置。要不是偶然趴在地板上找东西,我也不会发现这里的“秘密”。可以随手放一些烟盒打火机,放置长时间离开车时,夏天太阳的暴晒导致打火机爆炸(这可是我常有的经历-_-|||……)。还是那句话,越是靠近驾驶员的格子就越会受欢迎。

  第二名:后排左侧座椅下的“抽屉”。虽然这里的空间并不算宽裕,但足够让你妥善安置一些“秘密文件”了。比如合同书啊,和秘密女友来往的情书啊(我很好奇究竟还有没有人会用写信这种过时的方式),从老婆眼皮下偷出来的零用钱啊之类的……当然,各位大可不必像我这么悲惨。不过单以它的被发现难度来讲,我还是给了它No.2的好成绩!

  第一名:手套箱内证件夹。以空间来说,这儿确实放不下什么东西。但以其收纳物品的重要程度而言。想必任何人都会给与它最为重要的位置。行驶证、驾驶证,甚至是银行卡,带在身上吧,怕丢,尤其像行驶证这类证件,你带走了,别人开车就会很麻烦。都放在车上吧,又怕找不到,尤其在像飞度这样,储物格数不胜数的车里,但凡没有点好的放置和整理习惯,肯定满眼抓瞎!

  经过本人的一番详细的“调查”和严谨的“论证”之后,我不得不再次对飞度的人性化设计表示一下肯定和赞同。虽然乍看之下,飞度的这些格子们显得有些琐碎,但就像那些杯架、证件夹和雨伞格一样,设计师早已替你分门别类,为你的所有品安排好了去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其体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让大家不必再为放东西或找东西绞尽脑汁。当然,在同级别的新时代精品小车型当中,“空间利用”这门功课的满分成绩对飞度来说自然也就当之无愧了!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