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112城市将于22日举行"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等112城市将于22日举行"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
2009年09月03日 03: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在住建部召开的新闻开发布会上获悉,包括北京在内的112个城市将在本月22日举行“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活动内容中包括让各城市政府领导和机关干部要带头采用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上下班等15项内容。目前,北京已上报具体活动方案,但未最终确定。

  据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介绍,9月22日7:00—19:00,112个城市将同时组织“无车日”活动。开展活动的城市将划定不小于5平方公里的区域(道路)作为无小汽车区,禁止机动车在无小汽车区内行驶,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和其他交通(校车、通勤车、特种车辆等)开放;活动当天,各城市政府领导还应带头采用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上下班等15项活动。

  记者在已经上报的33个城市方案中发现,仅有不到一半的城市制定了市政府领导和机关干部要带头采用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上下班的内容。对此,李秉仁表示,此次住建部制定的活动内容确实只是建议,具体执行哪些需要各城市自己选择。(记者翟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