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渝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渝举行
2009年09月18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郭虹)第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十七日在渝开幕,代表中国摩托车百分之八十以上制造能力的四百五十家整车及零部件厂商均来渝参展,美国哈雷戴维森、意大利比亚乔、杜卡迪、法国标致、日本雅马哈等国际一流摩企亦携新款车型亮相博览会。

  据介绍,第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重庆市政府主办,为期三天的展会共有三百余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四万平方米。整个展览展现了中国摩托车工业从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研发、自主品牌的辉煌成就。

  其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的中国嘉陵、建设工业、济南轻骑、大阳摩托和铃木、雅马哈合资品牌等整体参展,该集团今年六月成立的摩托车事业部也首次公开亮相。该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华光向媒体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正式对旗下摩企进行产业整合,将在终端形象建设中导入“中国兵器”概念,打造世界“摩托车航母”。

  中国摩托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在展会期间举行。各国政府代表、专家及媒体将与全国摩托车厂商共同商讨中国摩企的海外发展大计,探讨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各大摩企如何担当摩托车产业复苏的重任。

  据了解,中国摩托车工业经过六十年的发展,产销量已连续十六年位居世界第一,占踞世界摩托车产量的半壁江山,仅二00八年中国生产摩托车两千七百万台。其中三分之一的产品出口到世界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国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机械产品。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