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中国汽车发展史 十款车最具历史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见证中国汽车发展史 十款车最具历史意义
2009年10月19日 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本报联合主流媒体推出“红动中国—60款最具影响力车型”大型策划活动。首先将甄选最具历史意义的十款车型,它们或奠定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基础,或代表了中国汽车品牌形象。它们中有的是中外汽车合资典范,有的是驰骋中国车市数十年的常青树。代表几代中国人骄傲的老红旗、定义了中国人对越野车概念的北京吉普212、揭开中国现代汽车生产序幕的桑塔纳、开启汽车走进寻常百姓家大时代的别克赛欧……这些年代不同、造型各异的汽车,像一颗颗珍珠,串起了共和国汽车工业的所有记忆。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这十款经典车型吧。

  1956年解放CA10型

  制造商: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时间:1956年-1986年

  1949年毛泽东主席访苏时,签订的援建项目中包括一座中型卡车制造厂。1953年7月15日,第一汽车制造厂举行奠基典礼,中国第一个汽车工业基地就此诞生。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牌CA10型载货汽车走下生产线。该车结束了中国不能批量制造汽车的历史,掀开了民族汽车工业的历史篇章。

  点评:1956年问世的一汽解放卡车也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对很多人来说,提起老解放,就会回到那个意气风发的青春年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