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台大型政府应急、应战专用汽车吊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深圳首台大型政府应急、应战专用汽车吊启用
2009年12月16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十五日电(郑小红 许觉辉)深圳首台大型交通应急、应战设备,二百二十吨全路面汽车吊,今天交接启用。

  该大吨位交通应急汽车吊是当今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全路面汽车吊,产自德国,车身自重六十吨,最大安全起重量为一百六十吨,车长十五点一0五米、宽三米、高三点九九米,配有两台奔驰柴油发动机,马力合计七百一十八匹,主臂最大伸展长度为六十八米,加上四节副臂最大伸展长度达九十三米,距地面垂直距离最高达九十六米,相当于三十多层楼高,可轻易起吊大型货柜车、单节火车车箱、桥梁预置构件等。此外,还可以进行高空救人、消防灭火等特种作业。

  二百二十吨交通应急汽车吊是深圳首台大型政府应急、应战专用设备,也是目前全国吊装能力最大的政府应急、应战专用设备,总投资近二千万元人民币。

  此外,它还是国家东南沿海交通战备的重要战略物资和政府平时抢险救灾的重要应急设备。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交通战备工作的重要基础性设施,它的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深圳交通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交通应急管理水平,并为政府各类抢险救灾活动的提供关键性设备,使深圳应急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深圳警备区司令员钟志坚、参谋长张学孟,以及深圳市政府官员参加交接启用仪式。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