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省钱 14款热车真实保养费揭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明明白白省钱 14款热车真实保养费揭秘(图)
2009年12月23日 15:04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虽说买了正版CD机我们还能听盗版碟,但买了汽车却只能烧油不能烧水。面对上涨的油价,消费者除了日常注意驾驶方法节油外,还可以选一辆后续保养费用支出较少的车型。但事实上,有不少热门车的后续保养费跟其车价并不成正比。

  所谓汽车保养,是指通过日常维护来保持和恢复汽车的技术性能,保证其良好的使用性。及时正确的保养能延长汽车寿命,提高安全性能。汽车的小保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及机滤;而大保则是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和燃油滤芯,也称“机油三滤”。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车市上15款热门车的真实保养费用。

  东南菱悦V3菱悦

  官方售价:5.98-8.38万

  保修期:2年6个月或5万公里

  小保养:155元左右(机油机滤)

  大保养:320元左右(机油三滤)

  简评:由于V3菱悦属于国产车,故保养的材料以及工时费用相对较低。首年即2万公里内共计4次保养,合计费用仅1080元,平均到每个月尚不足百元的花销,还是非常划算的。

  东南V3菱悦以东南三菱蓝瑟为基础升级,被当做是一根救命稻草,打破了东南汽车这几年在车市不冷不热的表现。V3菱悦整车配置在同级别、同价位里面算是比较高的,其底盘虽然老旧,但配备的DOHC+MIVEC发动机比蓝瑟更高一级,同时高配车型除了常见的电动门窗、真皮座椅外,还有无钥匙启动系统,是一款比较值得购买的轿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家用轿车的代表之作,菱悦自上市以后就取得了比较好的销量。

  东南V3菱悦,外观设计均衡,其动力性能与丰富配置在同级车中是最大的亮点,全面满足驾乘者悦之趣。在配置上,将诸多中高级轿车的科技配置率先引入紧凑型轿车,五连杆独立后悬挂、四轮碟刹、ABS+EBD等高操控性、高安全性配备。

  同级车中唯一配备智能无钥匙引擎启动系统、遥控开启行李箱盖、DVD+NAVI触控式卫星导航系统、高保真CD音响带MP3音乐接口等丰富配置,将科技便利与驾驶乐趣融于一身,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为便利的自如乐趣。

  东南V3菱悦全系均搭载三菱技术1.5L MIVEC发动机,是三菱汽车特别为中国市场研发调校,并应用于V3菱悦,其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高达81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34N.m/3000rpm。根据实际测试,1.5L MIVEC发动机的整体性能表现甚至优于1.6L发动机,在油耗上却仅相当于搭载1.3L发动机车型,60公里等速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3L,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实现了高效与节油的完美结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