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驾趣车评选结果在京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10年度驾趣车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2009年12月2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日前,一场关于驾驶乐趣的嘉年华在北京上演,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主办的“邓禄普杯2010年度驾趣车评选”终于揭开谜底,以梅赛德斯-奔驰 C63 AMG、奥迪Q5、宝马3系、新君威、高尔夫等为代表的13款车型荣获“2010年度驾趣车”称号,上海大众途观、东风日产GT-R则共同摘取了今年新增加的“2010年度最值得期待驾趣车”的奖项。中国汽车报社领导、消费者协会领导、获奖企业代表以及在京近百家媒体出席了颁奖典礼。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针对汽车驾驶乐趣的车型评选活动,《汽车与运动》的“2010年度驾趣车评选”活动可以说是对2009年国内轿车市场一次系统的盘点。该评选通过“运动指数、驾驭度、价值”三大核心评选指标,对国内所有在售车型进行严谨考核,从中评选出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向广大消费者推荐。

  回顾2009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产销两旺。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认识的逐渐深入,中国汽车消费日益成熟和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驾驶感受和驾驶乐趣表现出更多的关注。不过,由于在售车型中宣称有驾驶乐趣和运动性的车型众多,致使广大消费者真假难辨。而且由于中国的汽车文化和汽车消费的历史并不长,对于驾驶乐趣,大部分消费者还缺乏深入系统的认识。

  “寻找一切驾驶乐趣”的《汽车与运动》杂志,从创刊起就将宣传和传播驾趣文化为办刊宗旨,长期从事对驾驶乐趣和汽车测试的研究工作。5年来,杂志建立了中国汽车市场上数百款车型独家的测试数据库和运动指数数据库,并创立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主、客观结合的车型评选方法和规则,对汽车的驾驶乐趣进行评判。去年,第一届年度驾趣车评选就受到了消费者和国内外汽车厂商的高度重视,所评选出来的中国市场上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得到了大众和媒体的一致认可,对指导终端市场消费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今年,《汽车与运动》再度创新,在年度驾趣车评选中增加了“读者体验会”环节,让读者和消费者代表亲身感受评选,在实际试驾和体验参选车型的驾驶乐趣。对此,年度驾趣车活动的总策划、《汽车与运动》执行主编张灵犀表示,“邀请读者和消费者来参与‘年度驾趣车’(Driving Pleasure Award)评选,效果出乎意料地好。无论是读者还是我们的编辑都感觉收获很大,厂商对此也非常关注。因此,我们今后将会让”读者体验会”成为‘年度驾趣车评选‘的一个固定环节。这将是杂志、读者、消费者和汽车厂商交流、分享驾趣文化最直接的平台,也是传播驾趣、体验驾趣非常好的方式。我们举办驾趣车评选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中国消费者寻找到更多的驾驶乐趣,帮他们找到最具驾趣的那些车型”。

  “2010年度驾趣车”评选获奖名单:

  小型车组(A级及以下):

  长安铃木新奥拓、长安福特嘉年华、菲亚特Bravo博悦、东南三菱翼神、东风雪铁龙世嘉、一汽-大众高尔夫

  中型车组(B级):

  上海通用新君威、斯巴鲁新力狮GT、华晨宝马3系、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高级车组(C级及以上):

  梅赛德斯-奔驰 C63 AMG

  SUV组(含越野车):

  一汽-奥迪Q5、铃木新型超级维特拉

  跑车组:空缺

  最值得期待驾趣车:

  上海大众途观、东风日产 日产GT-R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