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车市加速度:销量提升 新车选择多 期待价格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10车市加速度:销量提升 新车选择多 期待价格战
2010年01月13日 11:2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跑了几天车市之后,李辉沮丧了。

  2009年下半年,他就曾计划买一辆1.6L款的新车,不过当时房地产鼓励政策即将到期,权衡之下,他选择了购房。眼下,当李辉攒足车款再度“杀回”车市,市场却已然发生了变化:1.6L以下小排量车型购置税优惠幅度由去年的5%缩小到了2.5%;由于车市火爆,不少订单排到了一季度,想从价格上取得实惠,已经近乎奢望。

  几乎对所有主流车企业来说,2009年都是丰收的一年

  销量 政策拉动稳步提升

  截止到发稿前,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数据虽然尚未公布,但是1350[综述 图片 论坛]万的销量数据已成业内共识。如果照此计算,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40%以上,创下历史新高。

  近年中国车市产销量走势(单位:万辆)

  LINK:2010年部分厂家生产计划

  华晨宝马:至少5款新车入市

  根据华晨宝马的2010年中国市场战略,2010年,宝马将导入X1[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5系、7系[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X6[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5系GT[综述 图片 论坛]及数款个性车型,并引进数款高效动力概念车。目前,宝马X1上市已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将在2010年春节前导入,由此拥有一个完整的销售年。

  东风日产:锁定60万辆

  东风日产2010年的销售目标已锁定为60万辆。同时,东风有限年销售100万辆的时间表也由2012年提前至2010年。在新产品投放方面,东风有限2010年将推出两款新车型,分别是基于日产V平台的紧凑型车,以及一款轻型商用车NV200。

  一汽大众:增幅要超20%

  2010年,一汽-大众品牌将以超过20%的增长率为目标,将首次实施周计划滚动管理,订单有效期从原来的一个月缩短到一周,实现区域和经销商库存深度均衡。预计在全国范围内,每年将以20%左右的增长速度增加新网络。

  广汽丰田:增幅近27.5%

  在产销量上从2009年的20.94万辆增至26.7万辆,其中,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17万辆,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7.5万辆,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2.2万辆。这意味着广汽丰田平均月销量将超过2万辆,计划同比增长将近27.5%。备受关注的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也将国产。

  现代起亚:销量将达100万辆

  2010年在华汽车销量计划增长25%,达到100万辆,现代销量为670,000辆,起亚为330,000辆。现代汽车与北汽控股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计划筹建第三工厂。新工厂投资大约8亿美元,产能将为300,000辆汽车。

  上海汽车:计划销量300万辆

  上汽2009年同比增长57%;2010年,上海汽车计划实现整车销量300万辆。在广为关注的新能源车领域,上海汽车已经明确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

  比亚迪:销量将实现翻番

  已经完成2009年40万辆销售任务的比亚迪,对外宣布了2010年8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将推出L3、I6、G6[综述 图片 论坛]、S6、M6[综述 图片 论坛]等5款全新车型。

  奇瑞汽车:17款新品上市

  虽尚未透露明年的销售目标,但2010年的产品规划中将有17款新产品上市,包括12款新车和5款现有车型的换代产品。同时还将计划投资300亿元扩大产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