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整治交通拥堵有成效 将建议机动车按尾号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兰州整治交通拥堵有成效 将建议机动车按尾号限行
2010年01月1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3日电 (记者 张玉玺)连日来,兰州城区众多路段在高峰期虽然行车缓慢,但是长时间堵车的现象已不多见。2009年12月28日,兰州市常务副市长吴继德挂帅钢性要求整治城区交通拥堵现象,要求整治工作10日内见效,一个月内改观,并建立长效机制,不能放任自流。

  兰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13日说,自2009年12月22日开始,支队全员停止双休、公休,每天组织警力500多人,在全市安排了34个固定检查点和18个流动检查组,并协同驻兰部队、武警警备部门,每晚21:00—次日2:00在全市城乡同步集中开展了整治酒后驾驶“零点行动”,对机动车不按线行驶、左道逆行等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充分利用流动电子警察、摄录机等执法装备,加大查处力度,震慑违法行为。

  兰州市交警支队最近为一线民警购置了一批照相、摄像执法装备,严厉查处公交车违法行为。同时,在依法严管重罚违法肇事行为人的基础上,要求辖区交警部门深入各公交公司,责成落实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交通安全监管机制,严格追究责任。

  这位负责人说,兰州市城区交通拥堵的成因除交通流量过大、道路供需矛盾突出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交叉路口设计不合理、管理不科学、通行能力不高造成的。兰州市交警支队已聘请南京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为该市主要交通拥堵路口把脉问诊,部分路段的道路交通优化设计方案已出台,即将组织实施。

  针对交通拥堵日益突出的现状,特别是今年将有大量的城市主次干道开挖施工,兰州市交警支队已专题报告市政府,建议施工期间每天限制一定数量的机动车上路(按车牌尾号每个工作日限制2个尾号的机动车上路,双休日和节假日公务用车停驶),同时,对现行的货运车、农用车等机动车辆城区限行规定进行调整,进一步扩大限行范围,延长限行时间,控制城区交通总量。

  此外,兰州交警支队以市公安局名义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组织有关问题的意见》,就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组织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向市政府提出了尽快拓建改造22处瓶颈路段和8处瓶颈路口;对南滨河中路等10条路面尽快予以整修;在广场东口十字等13处修建人行地下通道(或天桥);对安定门丁字路口实施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南右转弯、由南向西左转弯等四条事关服务民生、保障交通畅通的建议,并建议市政府将其列入今年为市民办的二十件实事予以部署落实。

  2010年,兰州市城区将有超过180公里的主次干道进行污水集流、热力、电力管网改造建设,必然会对道路交通带来更大的影响。兰州市交警支队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带领全支队800多名民警,迎难而上,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

  此次整治工作由公安交管部门为主力军,宣传、建委、执法、司法、教育、交通、安检、公安交警支队、市政管理处、兰州公交集团组成整治小组。旨在从严从快处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公交、客运、出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以及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的,要在依法处罚的同时,一律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在10日内把交通违法当事人的具体教育处理情况及时反馈公安交警部门。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