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调低在华销量目标 竞争对手欲抢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调低在华销量目标 竞争对手欲抢市场
2010年02月09日 08: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雅大日前宣布今年丰田在华的销售目标是争取达到80万辆以上,由于去年丰田在华销售总量为70.9万辆,所以今年丰田在华的计划增长率为12.8%,相比去年21%的增长率,丰田中国下调了今年在华增长目标。

  据悉,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今年的销量目标分别是50万辆和26.7万辆。召回事件发生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全年目标不会受召回事件影响。

  但在合资公司表示乐观的同时,丰田中国却调低了在华销售目标,这意味着丰田或许难以回避 “踏板门”召回事件带来的的影响。而与此同时,在丰田的竞争对手看来,此次事件或许是一举击败丰田的良机。

  召回事件愈演愈烈

  丰田在全球范围的“踏板门”召回事件愈演愈烈,据统计,丰田在全球召回总数已超过800万辆,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丰田去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781万辆。

  自爆发“踏板门”事件以来,丰田股价已暴跌22%。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伊地知隆彦2月4日在东京对媒体说,丰田公司决定在2009财年 (截至2010年3月31日)决算中,列入处理从美国等市场召回的问题车相关费用约1700亿日元至1800亿日元。伊地知隆彦表示,费用支出的内容主要是质量保证金1000亿日元,以及销售量下降和其他相关费用700亿日元至800亿日元。

  据统计,今年1月份,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5.8%,市场份额环比下降4.1个百分点至14.1%。公司1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滑16%,当月销量自1999年以来首次降至不足10万辆。

  行业分析机构认为,丰田的召回事件给丰田带来的损失将不仅限于召回事件本身。据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召回事件给丰田带来的直接损失将高达18亿美元。此外,8种问题车型因修复油门踏板而被停售导致的损失也将高达7亿美元。

  问题或涉及电子油门

  据媒体报道,美国运输部部长拉胡德上周称,他希望与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就丰田汽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该公司的解决方案进行直接会谈。

  美国运输部表示,正在调查关于电磁干扰可能是导致丰田汽车公司电子油门系统运转失灵原因的说法。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丰田的油门问题涉及到了电子油门,那么对于丰田甚至是整个汽车工业来说都是一个范围更广的挑战。据悉,电子油门用继电器取代了连接油门踏板和油门的机械装置。已被汽车行业普遍使用的电子油门系统可以降低汽车重量,减少汽车油耗。

  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他们已开始从一个新的角度看待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和电磁干扰对这一系统可能产生的影响。该机构认为,目前还没有理由认为电子油门系统存在安全缺陷或该系统在遇到电磁干扰时无法正常工作。他们表示,现在进行的是针对基本技术问题的背景调查。

  本周,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将就丰田汽车油门和刹车制动系统的问题召开听证会,这将是对汽车行业的一次全面审查,据悉,丰田汽车已经按要求向委员会提交了相关文件,并一直配合委员会工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