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游遭遇遗憾事 波箱意卡死全程二挡行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春节自驾游遭遇遗憾事 波箱意卡死全程二挡行车
2010年02月25日 10:26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驾游本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但是并非每个人的出游都能顺顺利利地完成。一些车友或因为准备不充分,或因为粗心大意等原因,出行受阻,以致留下憾事

  出行前不检查 路上险象环生

  2月12日,南宁市樊先生一家三口开着自家的丰田越野车前往云南丽江,打算旅游过年。这是樊先生购车3年来,全家人第一次自驾远游。从南宁到昆明,一路山高地险,让爱驾车的樊先生觉得颇为过瘾。不过,玩得尽兴的同时,樊先生总感到自己踩刹车时,车子会发出轻微的吱声。开始他并没有留意,以为是车轮胎摩擦地面发出的声音。

  但是,车开着开着,樊先生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车子刹车有点失灵,从大山中的山路一路下坡时感觉尤其明显。于是,从丽江返南宁经过昆明时,他直接把车开到了4S店,让师傅检查是怎么回事。修车技师告诉他,这辆车的刹车片磨损严重,已非常薄,应该不是这次驾车游造成的。技师惊讶地对樊先生说:“刹车片磨损到这个程度你居然还敢开到云南来啊,要知道,云南山路险峻,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另外,樊先生还觉得自己的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总是摇摆,开始他以为是路上风大。没想,他向维修技师说了情况后,检查发现他的车子四轮定位和车辆平衡根本没做好。

  明白情况后,樊先生自己也出了一身冷汗。他说,他工作比较忙,在市内开车总觉得车子没有多大问题,出行前也没有做车况检查,“吃过亏了,以后再驾车远行一定先检查车况”。

  提醒:出行前,车主不但要检查胎压、底盘等重要部位,最好要注意车辆刹车片是否磨损等情况。在山路、弯路上行驶,如刹车片过薄,将会给行车造成危险。

  波箱意外卡死 全程二挡行车

  对于钦州的方先生来说,近来最令他郁闷的事莫过于年前自驾回家的事。春节前几天,方先生独自一人驾驶他那辆已有3年车龄的面包车返回钦州老家。途中,他进入一服务区上洗手间,之后继续赶路。他说,如果之前能预知后来车辆发生的故障,他宁可憋住小便也不愿意中途停车。

  原来,他启动车辆离开服务区时,车辆从一挡升到二挡之后,波箱就被卡死了,无法进挡也无法退挡,只能保持在二挡位。方先生称,起初他仍对波箱瞬间恢复正常抱有希望,可10多分钟后他意识到波箱一时无法自动恢复正常的情况时,已经行使到距离服务区几公里远的路段,已是进退两难了。“在高速路上低速行驶,是非常危险的。”他称,当时车辆的时速只能达到40多公里,以这样的速度在高速路上行驶非常危险,他只好从最近的出口下了高速路。由于平时往返南宁与钦州他都是走高速路的,这回下了高速路走二级公路让他犯难,因为不认识路而到处碰壁。另外,由于人生地不熟,他一时间也没找到修理厂,只好全程挂着二挡撑到家。

  提醒:“病”车上路危害大,途中车辆出故障应及时送修,如果带“病”上路,就是害人害己了。

  出境游未了解清楚 大意导致行程受阻

  欢度春节时能体验一些异域风情,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上林的车友曾先生喜欢自驾游,早就想到越南进行一场自驾之旅了。春节前,他从朋友那里听说,中国和越南签订有车辆互通协议,车友可以直接驾车到越南进行自驾游,对此他没有加以核实。

  终于等到长达7天的春节黄金周,曾先生约上两位朋友沿着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到崇左、宁明、凭祥一带游玩,最后想出关到越南自驾游。但是,到了关口行程却遇到阻碍。原来,国内私家车是不能随意到越南进行自驾游的。曾先生说,他原以为可以到越南自驾游,还提前让朋友帮忙请了当地的导游在关口处接他们,没想到因自己的大意导致行程受阻,春节欢快的心情因此打了折扣。

  提醒:记者从友谊关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中国的私家车要到越南自驾游,一定要经过越南公安部门的同意。国内的车友必须要由旅行社来协调组织,通过国内指定旅行社与越南指定的旅行社对接,由对方旅行社负责向当地公安部门申请。另外,获得批准的越南自驾游要求在指定的时间、规定的线路等进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