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临近 女人开车尴尬事一箩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八节”临近 女人开车尴尬事一箩筐
2010年03月04日 10:20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子设备总是不会用,晚上驾车竟不开大灯,对交通信号灯犯迷糊……这些都是发生在女司机身上的雷人事,让人忍俊不禁,也暗藏安全隐患。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总结这些故事,希望每一位女司机能够从中吸取教训,每天驾车安全出行,快乐出行

  电子设备不会用

  “咦,这雨刮怎么忽然就刮起来了?车子失灵了?”3月1日,记者搭乘车友徐女士的车子,徐女士不知道按到哪个按钮,前后挡风玻璃的雨刮开始胡乱地刮着玻璃。这停不下来的雨刮,让她好一阵手忙脚乱。

  原来,徐女士是新手上路,买回新车后没有看过说明书,路遇转弯,本想打转向灯,但是稀里糊涂地开了雨刮。最后,转向灯没见亮,雨刮倒开始工作了。徐女士停车靠边摸索半天,终于找到雨刮开关按钮,把前挡雨刮给关了,但后雨刮却怎么也关不了,不紧不慢隔几秒刮一下,吱吱响的干刮玻璃声,像是在抗议徐女士的蛮干之举。

  在车上,徐女士继续讲述自己的驾车雷人事。“元宵节那天,南宁空气挺潮的,我开车搭爸妈上街看花灯,车子没开几分钟,挡风玻璃就全是雾气,我记得车子有除雾功能,但看着中控台一排按钮,实在搞不懂是哪个。没办法,只好有劳父亲大人拿块抹布时不时帮抹两下,他老人家不停唠叨:这车好歹二十几万,怎么还要人来抹玻璃啊?”徐女士不好意思地说。

  除此之外,车载电加热座椅也让徐女士闹笑话。一天徐女士开车搭朋友去逛街,没几分钟,朋友就感觉屁股底下的座椅热得发烫。检查才发现,副驾驶席座椅电加热功能不知何时启动了。徐女士仔细回想,原来自己打开空调时,忙乱中把电加热座椅温度调节按钮当成了空调温度按钮。

  点评:对着车上各种代表不同用途的电子按钮和操作手柄,不少女司机容易犯迷糊,开起车来,也就容易闹笑话。因此,尽管有些女司机天生对电子设备“不感冒”,但为了安全行车,应该在驾车前熟悉各种电子设备,做到了然于心,免得行车途中手忙脚乱,徒增危险。

  不辨标识出洋相

  南宁女司机小李自称是个糊涂司机,让其犯糊涂的是街头的红绿灯。她告诉记者,每次驾车过路口都十分小心,唯恐闯了红灯,但若遇上交通灯老闪黄色,她就糊涂了。

  她介绍说,有一次晚上走南宁青山路,在南宁三中门口,交通灯不停地闪黄灯,她就犯了迷糊。勇往直前怕出问题,停下来又怕后车催。几经犹豫,一脚刹车,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停车等绿灯亮再走。谁知道,车后片刻排起了车队,催促的喇叭声此起彼伏。耐不住性子的司机,加大油门从她旁边呼啸而过。最后跑来个帅哥司机拍拍车窗,说:“你倒是走啊,黄灯只是提醒慢行,你还真慢到把车停着堵路啊?”这让李小姐羞到脸红。

  除看不懂交通信号灯,小李对道路上的交通标识也常分辨不清。“那种黄色格子区,让我出过一次洋相。”李小姐说,春节前她驾车从南宁古城路由北往南走,在古城东葛路口正等着红灯,忽然一位交警来敲车窗,递上一张罚单,李小姐心想自己规规矩矩跟着前车,既没闯红灯也系了安全带,有啥问题?正疑惑间交警发话了:“这是黄色网格线,属于道路禁停区,你这么停车妨碍警务车辆出入。”李小姐仔细一看,发现车子真停在黄色格子区里,当时脸上就一阵发烫。

  点评:红灯行,绿灯停,黄灯闪烁是提醒。交通信号灯都看不懂,怎能驾车出行?但是总有一些女司机对交通标识犯迷糊,着实让人害怕。女司机应该发扬自己细心、谨慎的优点,熟记各种交规和信号灯、标识,避免出洋相,更避免因此而出意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