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尾号限行应尽快取消 或造成一家买两辆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尾号限行应尽快取消 或造成一家买两辆车
2010年03月11日 07: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房地产市场去年的量涨价升一样,作为大众商品的汽车在去年也经历了小疯狂。随之而来的是道路拥堵等问题日益加剧。如今距离4月10日北京限行政策到期已不足一月,该政策是否保留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下一步汽车产业如何更佳发展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兼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尹家绪,全国人大代表、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汽车领域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尾号限行

  按尾号限行应尽快取消

  新京报:4月10日前,北京试行一年的尾号限行将会到期。针对尾号限行的去留,有关方面正根据尾号限行时期的道路情况进行评估。你对北京的限行措施怎么看?

  李书福:限行是政府采取的临时性解决交通堵塞和拥挤的办法,这不是长期的政策。如果是长期的政策,那将是一场灾难,许多人会买两辆汽车,最后导致的结果是汽车没有地方停。

  按尾号限行这个政策要尽快取消,应该用更科学的办法来解决交通堵塞和拥堵的问题。比如说,规定汽车的尺寸不能太大,规定汽车的性能不能太差,规定汽车行驶的路线在不同条件下的乘坐人数量。但这些措施是需要有预见性的,必须要提前作出规划,而且这些措施也不是一两个月能出效果的。限行当然很快,今天做个规定,明天就见效,但这是止痛药,并非根治良方。

  曾庆洪:限号是很不公平的。消费者买了车,所有费用都要交,路费、购车税、车船税还有消费税、燃油税,如果单双号限行,那就应该减收相应一半的费用。

  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远远比不上外国,据统计,目前国内汽车5500万辆,美国是2.6亿辆,日本面积跟我国广东省差不多,也有7000万辆。为什么人家能管理好?这就是交通设施管理,特别是公路、停车场要提高管理水平。不是说我是做汽车的,我就鼓吹发展私家车,我想说的是,我们的汽车保有量并不大,关键是怎么加强管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