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贷利率整体上浮10% 零首付优惠难觅踪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重庆车贷利率整体上浮10% 零首付优惠难觅踪影
2010年05月18日 20:2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家对楼市的严厉调控,银行的房贷进入了紧缩阶段,为此银行将利润增长点放到了车贷上,在信贷总体规模收紧的情况下,车贷利率的提升成为最主要的手段。记者简单的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万元计算,3年期等额本息偿还,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每月需要偿还3039元,而采用基准利率的情况下每月偿还的额度是3015元。

  随着国家对楼市的严厉调控,银行的房贷进入了紧缩阶段,为此银行将利润增长点放到了车贷上,在信贷总体规模收紧的情况下,车贷利率的提升成为最主要的手段。

  利率整体上浮10%

  记者18日以购车者的身份走访了市内各家银行咨询车贷情况,得知目前市内银行给出的车贷利率基本为基准利率上浮10%,3年期是 5.94%,5年期是6.336%。

  而在利率上浮的基础上,银行对于客户的挑选也越发严格,除了首付成数要求3成以外,贷款的额度也大多要求10万元以上。当记者表示想贷款6万元购车时,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明确告诉记者,6万元基本上很难获批。

  而在去年底到今年年初,银行对于车贷客户还处于放低身架争夺的阶段,不仅利率上执行基准利率,一些银行还推出“0首付0手续费”的方式吸引车贷客户。

  记者简单的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万元计算,3年期等额本息偿还,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每月需要偿还3039元,而采用基准利率的情况下每月偿还的额度是3015元。与此同时,此前一些给予优惠到5000元左右的银行车贷的各种杂费(管理费、担保费、调查费等),也取消了优惠,需要支付1.7万-1.8万元左右。

  提高利率获取利润

  记者采访得知,银行之所以提高车贷利率一大原因是房贷紧缩后,银行为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将目标放在了车贷上,提高利率则是赚取更多利润的方法。

  “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是银行信贷资金紧缺,银行最主要的还是要保证房贷的资金,因此现在对车贷的挑选比较严格,10万元以上的方才可以放贷,而且审批的时间比原来拖长了半个月。”一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管理人员介绍到。

  不过与车贷利率上升,车贷额度门槛提高相对的,是银行正在大力推广信用卡分期购车的业务。目前,使用信用卡分期购车基本上是“0利息”,仅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记者 刘笑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