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流行先买车、后买房 对油耗有较高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80后”流行先买车、后买房 对油耗有较高要求
2009年02月24日 16:03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作后,头等大事是攒钱买房。这一消费观念长期占据着中国人的头脑。但记者走访江城车市发现,陆续走上工作岗位的“80后”们,正在改变这一消费观念。这两年购车的人群中,“80后”所占比例在不断上升,至少占到一成。

  今年28岁的张弛,家住汉口。3年前,他从大学毕业一年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开了一家小型的贸易公司。由于要频繁拜访客户,又要租车搬运货物,他索性花4万多元买了一辆“北斗星”。总体算下来,支出也并未增加,工作和生活都方便了不少。

  他告诉记者:“虽然父母房子不大,但可以暂时和二老住在一起,而且女朋友也很支持,房子等以后赚钱了再说,所以我们选择了先买车。”

  同为28岁的周刊,家在黄陂,在武汉一家国企工作了3年,女友他同在一家单位工作。两人月收入加起来6000多元。去年末他和女友商量,花8万多元买了一辆两厢206。他感叹:“两人每天一起开着自己的车子上班,不用挤公交,感觉很好。至于房子,等房价降到底再说,那时候资金也充裕了,何必争着抢着做房奴。”今年“五一”,他和女朋友准备在租来的房子里完婚。

  业内人士分析,“80后”之所以会流行先买车后买房,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动辄几十万的房价,让“80后”望而兴叹,但轿车只需要几万元就可以搞定,而且可以让生活和工作变得便捷;二是不少“80后”都是独生子女,有父母做后台,因此他们敢于打破常规;三是“80后”在改革开放的环境里长大,消费观念更前卫,且更趋向于享受型消费,对于轿车这样的享受型消费品充满了欲望;四是这几年轿车市场发展迅猛,且价格降到了市民买得起的地步。

  据业内人士观察,在择车标准方面,“80后”对于蓝、红、黄等色彩鲜艳价格一般在10万元以下的两厢车型比较感兴趣。同时,对油耗和安全性有较高要求。(梅丹、彭岚)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