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网友赞同车市降价 价格战有助行业发展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九成网友赞同车市降价 价格战有助行业发展成熟?
2009年02月27日 11: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大众宣布降价,将可能引发新一轮“价格洗牌”?

  根据某网站调查,目前已有九成以上网友赞同新一轮价格战的即将打响。

  价格战何时打响,关键看导火线什么时候点燃。但汽车价格下调的大趋势,却是不争的事实。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很可能从3月就会出现大幅的价格下调。首当其冲的原因是,春夏之交将有较多的新车集中上市,其中包括全新车型上市,还包括一些小改款的车型。其次,今年1月并没有出现以往传统的降价风潮,反而车价呈上涨趋势,为众多车商、车企预留了喘气的机会。再次,随着购置税等利好因素的刺激渐渐远去,车商也必须用降价促销来再次刺激消费。

  也有不少经销商表示,很多品牌对今年上半年车市增长持谨慎态度,而厂商共克时难的基调一旦达成,保证经销商利润就成为上半年相当重要的策略,因此,在价格上,不会出现降价大潮。

  笔者认为,汽车价格暂时性涨跌,是市场规律必然。但规范持续的价格战,则有助于行业的发展成熟。

  汽车行业近10年时间才在国内得到突飞猛进发展,行业发展参差不齐在所难免。早年的白色家电价格战告诉我们,每次持续的价格战,必将导致一批核心竞争力不强的企业倒闭或转型,从而使那些真正有品牌、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愈战愈强,最终傲立在民族品牌之林。

  白色家电如此,汽车产业亦然。不同的是,汽车产业亲眼见过白色家电的“刺刀搏杀”,不会轻易举起“价格战”屠刀,在似举非举的矛盾状态下发展成长。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